荷兰人权日集会要求中共尊重人权 释放良心犯

【本站讯】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荷兰逾百人在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举行集会,要求中共政府停止迫害尊重人权,释放所有良心犯。

当地时间10日下午4点,藏人、维吾尔人、基督徒、人权活动家等逾百人聚集在阿姆斯特丹水坝广场上,他们举着旗帜、拿着标语牌以及写有在押良心犯简介的牌子,要求中共停止迫害,释放所有良心犯。在广场中间的大屏幕上,不断循环播放着被关押的藏人、维吾尔人和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良心犯的照片和简介。

荷兰人权日集会现场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的执行董事Tsering Jampa 在发言中指出,中共对少数民族、宗教信仰迫害严重,中国必须尊重人权。她提到说中国有数以百万计的政治犯被关押,“今天是他们在中国的监狱饱受折磨,明天可能就是我们。” 她提醒大家要警惕,必须制止像习近平这样的独裁者。

荷兰ITC执行董事Tsering Jampa在集会中发言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人权项目高级官员Stijn Deklerck发言称,“中国的人权记录非常糟糕,而且人权状况在不断恶化。几乎每天都会出现新的研究报告或者有中国政府或中共的内部文件泄露出来,这些都是中国侵犯人权恶劣行为的确凿证据。” 他还说,“ 我们今天在这里展示的许多照片都证实了中国在不断抓捕、拘留和监禁人权捍卫者、人权律师以及那些行使基本人权的公民。”

国际特赦组织的Stijn Deklerck在发言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的代表Erin在发言时,揭露了中共对少数民族、宗教团体、港人的残酷镇压迫害,称中共不仅是中国人的灾难,更是世界自由民主国家最大的威胁。她呼吁更多的民众、人权组织和国家政府主动承担起保护人权的责任,一起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和宗教迫害,敦促中共政府释放所有的良心犯。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志愿者和中国基督徒展示在押的基督徒信息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志愿者Erin在集会中发言

谈到如何营救中国的良心犯,国际特赦组织Stijn Deklerck告诉记者,“ 我认为我们需要一直为这些监狱中的人呼吁,我们需要做的是,让政府领导人在与中国领导人的会面中公开地提及这些人,逐一说出他们的名字,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做的就是确保他们(良心犯)不会被遗忘,确保他们不会慢慢销声匿迹。”

大屏幕显示在押的维吾尔良心犯的图集
大屏幕显示全能神教会一名在押的年轻基督徒
荷兰人权日集会现场: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参与者手持旗帜和标语
荷兰人权日集会现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展示部分被迫害致死和判刑的教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