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剥夺了基督徒子女的受教育权?

中共大肆镇压迫害宗教信仰,剥夺基督徒的信仰自由,甚至以株连形式剥夺基督徒子女正常接受教育的权利。

失落的孩子(网络图片)

被迫辍学三年多了,每当看到那些背着书包上学、放学的孩子,周欣姐弟的眼睛里仍会不时流露出羡慕。

周欣的父亲周向光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在一次传福音被抓捕拘留过,当地派出所警察为此多次上门骚扰,威逼利诱周向光放弃信神。

2016年2月,周向光带着周欣姐弟俩去到浙江省瑞安市打工,托关系找到了一所学校让两个孩子借读。

三个月后,瑞安市某镇派出所警察找到校长。第二天,学校就给每个学生发了一份通知,上面写着一些亵渎神的内容,告诉学生不能信神,信了不能上学,还会被抓。校方要求学生和家长一同在这份材料上签字,否则就不能上课。周瑞的班主任特意找到周欣,并交代一定让她父亲签字。周向光未签。很快校方打电话通知他,以“证件不齐全”为由,叫他把两个孩子接走。并刁难他,除非补齐结婚证、准生证、户口本、房产证等证件,并交纳两个孩子一年共计26000元的高昂社保费,即便这样,还得等学校通知孩子才能读书。在校方的多番刁难下,11岁的周欣和9岁的弟弟被迫辍学。

从2016到2019年,姐弟俩因辍学受到邻居及熟人的歧视。周围小朋友都不跟他们玩。这给周欣、周瑞的心灵带来极大的打击、伤害,姐弟俩多次偷偷哭泣。

无独有偶,福建省一名13岁的少年小亮也因父母信神遭警方追捕,被迫辍学。

小亮的父母都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因中共对该教会疯狂的镇压迫害而被迫离家躲藏。后警察多次到家里排查小亮父母的行踪,要抓捕他们。2017年9月,学校多次找小亮查问其父亲的情况,小亮被迫辍学,跟着父亲远走他乡,过着隐姓埋名的生活。

同年12月,小亮的母亲在被警方跟踪一年多后,被抓捕判刑三年。

据知情人透露,小亮母亲被抓后,警察还多次到小亮曾读书的学校查找小亮和其父亲的下落。

因中共疯狂抓捕,许多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迫背井离乡,居无定所,他们的孩子也因跟随逃亡,被剥夺上学的权利。

浩浩的爷爷奶奶、父母都是山东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2018年8月10日,十多名警察直闯他们家,当时一家人正好不在躲过抓捕。为躲避中共的追捕,7岁的浩浩被迫辍学,与家人一起四处逃亡,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

还有5岁的月月,她的母亲在一次去聚会时被警察跟踪、抓捕未遂,之后成了警方通缉的要犯,月月到了上托儿所的年龄,不能去上学,只能随奶奶在外居住。由奶奶和到她家的基督徒教她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