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一家庭教会被指控为邪教多人被捕

【民生观察2024年1月24日消息】湖北随州某家庭教会因不肯加入三自教会被政府指控为邪教,多人被捕,其中包括70岁的老人和十几岁的学生。目前有律师介入辩护并阅卷后,认为这是一间家庭教会,并不是邪教。

2023年7月1日以来,湖北随州将一间当地家庭教会扣上了“邪教”的帽子,批捕了多名信徒,其中有70多岁的老人,有还上学的学生,有严重的抑郁症患者。

除了被诱供的以外,信徒们都坚称自己信仰的是基督教教义,主要学习就是圣经。

目前有律师介入辩护阅卷后,均认为这就是一间家庭教会,很清楚不是异端,更不是邪教。办案人员指控的主要理由,是他们不去三自教堂聚会,祷告时哭得厉害,一对夫妻摆放了载有“神所配合的,不可分开”的摆件。

另有一个信徒家中搜出几册内容不违反大公信经,却被办案机关自己认定成了含有邪教内容书籍。办案人员显然对基督教和家庭教会一无所知。

这起案件性质非常恶劣,照这样的逻辑和办案手段,中国的家庭教会都可以被定义为邪教。这是非常荒谬的。

维基图片

另外,近日广州圣经归正教会在江门市新会区的布道所主日受到冲击,陈作鹏传道等四位基督徒被警方带走,至今未归。

2024年1月21日礼拜日上午,广州圣经归正教会新会点的陈作鹏传道和其余三位弟兄在聚会时被警察带走,至今没有消息。

据悉,这是该教会的堂点新年伊始所遭受的第二次受冲击。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来源:民生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