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将“为人权而写”信件和签名送往十国大使馆

【本站讯】据记者报道:2018年1月18日,比利时国际特赦组织(法语部)举办了“Tournée des ambassades”(大使馆之旅)活动,将由“国际特赦”于2017年12月份发起的“为人权而写”活动期间,收到的比利时各界人士为世界各地人权受到侵害的人士所写的5500封信件和25万个签名,分别送给这些人权捍卫者所在国的驻比利时大使馆。并希望这些信件能引起各国重视受迫害者的人权现状,进而调查处理,停止迫害。

当天上午9:30,比利时国际特赦组织(法语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国际特赦总部出发,驶向十个国家的大使馆。比利时国际特赦法语部主席Philippe Hensmans负责与各大使馆交接信件。

孟加拉国、马达加斯加、牙买加、洪都拉斯、以色列、芬兰和土耳其大使馆均作了回应,他们打开大门,接收了这些信件。其中,洪都拉斯的使馆人员表示会调查并处理信件中所说的事情。而埃及和中国大使馆无人回应。国际特赦工作人员透露说:”中国大使馆从来没有开过门。“

据悉,这次送交中国大使馆的信件是关于比利时各界人士签名要求中国停止对倪玉兰及其家人的骚扰及恐吓。

参加此次“大使馆之旅”活动的一名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是由来已久的,对维权人士的迫害更是从来都没有停止过,基督徒也是受迫害的群体之一。无数基督徒在中共政府的迫害之下人身安全和生存权都受到严重的威胁。有的有家难归、家破人亡,很多人被迫逃亡欧洲。

据了解,全球各地的国际特赦组织在每年的12月份都举办“为人权而写” 活动,支持者们会为世界上十个基本人权受到严重侵害的个人和团体写上数百万封信。这个活动已持续15年,如今已成为世界上最大型的人权活动之一。

比利时国际特赦法语部主席Philippe Hensmans(右)与孟加拉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左)交接信件(图片来源:宋羽提供)
志愿者们前往以色列大使馆送交信件(图片来源:宋羽提供)
志愿者们携带受迫害人权人士画像来到土耳其大使馆(图片来源: 宋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