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求援国际坚守自治大游行:韩国数百人参与共抗极权吁韩政府声援香港

韩国首尔民间社团发起“与香港同行”集会活动,抗议中国极权暴政,呼吁韩国政府停止沉默,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

一名示威者在人群中高举标语牌:“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知情人提供)

11月2日晚6时,200多人在韩国首尔弘大街头举行集会,力挺香港民主抗争运动,抗议中共极权专政,呼吁国际社会声援香港。据报道,香港社运人士刘颖匡号召全球民众响应11月2日在维园举行“求援国际,坚守自治”集会,呼吁各国能够停止向香港警察出售人群管制武器,并希望国际救援组织派员来港观察及提供援助,包括美国、法国、德国、澳洲在内的17个国家、46个城市都于当日组织了支持港人的声援行动。

首尔声援香港民主化运动集会现场(知情人提供)
首尔声援香港民主化运动集会现场(知情人提供)

主办方韩国民间社团的李尚贤(이상현音译)女士,在集会中介绍了香港民主抗争运动的过程。她控诉港警对香港市民滥用暴力,敦促”香港和中国政府应立即停止对公民的反人类暴力,并商定五项要求!”并呼吁韩国政府应停止沉默,向国际社会表示支持香港的民主运动!

主办方李尚贤(이상현音译)女士发言(知情人提供)

她希望更多的韩国人能通过这次活动了解香港民主运动的真相,支持香港人,也希望韩国政府给予香港民主运动更多的支持。“我曾去青瓦台示威,我要坚持做这件事,直到引起韩国政府的重视。”她说。

为寻求国际支援,港人原计划于11月2日在维园举行的集会,未获警方批准。在首尔集会现场,一名香港留学生说,香港政府剥夺了市民言论自由的资格。他说:“现在香港的任何民主示威都被禁止,但是香港人不会因为这样而放弃。”

视频:参加撑港活动的人员游行现场


游行现场(知情人提供)
游行现场(知情人提供)

游行现场(知情人提供)

香港被中共政府接管20多年来,从自由集会到民主选举,《中英联合声明》中承诺予香港的高度自治被中共不断蚕食。

一名香港留学生表示,从黄之锋的区议员选举资格被取消,便可看出政府内部控制了选举制度。

集会进行中还遭到了一群中国“小粉红”的骚扰,他们以各种攻击、侮辱性言语攻击示威者,并高唱中国国歌试图干扰集会。不过这些”杂音”很快就被撑港者的呐喊声淹没了。

金尚文是韩国全能神教会的一名基督徒,他和其他20多名基督徒一同参加了活动。金尚文在活动现场表达了自己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他说:“香港人民用鲜血和生命对抗中共极权感动着全世界,感动着每一个有良知的、向往民主自由的人。我们很敬佩香港人民面对中共暴政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抗争精神。 ”

金尚文还在集会上控诉中共用谎言和暴力来维护和扩张其独裁统治,不断剥夺香港的民主自由,残害基督徒、穆斯林、异议人士,呼吁更多的人起来反抗中共集权暴政。

韩国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金尚文在集会中发言(知情人提供)

活动最后,众人在连侬墙上留下祝福。一名经过活动现场的韩国市民主动表达对香港的支持,他说:“因为韩国之前也经历过这样的示威,也经历独裁政府到民主这样一个转变过程,所以我很支持、很理解香港人的遭遇。”

写满寄语的连侬墙(知情人提供)

一名集会参与者在连侬墙上写下了对港人的祝福(知情人提供)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