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工澳洲爆料渗透港台 官方称其证件作假

澳大利亚(网络图片)

一名中国军情特工人员,最近出逃澳大利亚,并向澳大利亚政府寻求政治庇护。这位名为王立强的人士接受澳洲媒体访问,透露了大量中国军情部门在香港、台湾和海外的活动。这名特工表示,他曾协调了2015年对铜锣湾书店老板李波绑架的协调工作,策划渗透香港各大学,并曾携假造韩国护照进入台湾,收买网络媒体和组织网络舆论对港台政治对手进行攻击。

目前28岁的王立强,表面身份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职工,他表示,该公司大股东向心是中国军事情报机构的高级军官。王表示,自己所在的特工组织“已渗透到所有香港大学,包括学生协会以及其它学生团体”。

王立强说,他所在的情报部门在台湾与媒体高管接触,以此影响台湾的政治,并成功地干扰了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帮助亲北京的候选人赢得了胜利。他本人今年5月持假的韩国护照进入台湾,工作包括通过各种活动支持总统候选人韩国瑜。

新华社11月23日引述上海市公安局的消息说,王立强是涉案在逃人员,其持有的中国护照和香港身份证都是伪造证件。

责编:石山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