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非常好 但接下来呢?

此次通过的法案与去年9月参议院通过的版本相比力度更大,但仍需参议院审议和特朗普总统批准。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美国国会大楼(Kevin McCoyCC BY-SA 2.0

12月3日,美国众议院以407票赞同、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压倒性通过了《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该法案比9月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版本还要严厉,要求美国对那些将数百万维吾尔人关押在条件恶劣的教育转化营里的中共高官实施制裁,直接点名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是主犯。法案还禁止向“驻新疆的国家代理商”出售美国制造的商品。

海外的维吾尔人对投票结果拍手叫好。毫无疑问,事态的发展方向是积极正面的,但应该注意三点:第一点,该法案尚未生效,仍需参议院审议和特朗普总统批准。我们只希望,中美贸易的因素不会使法案的签署偏离原来的轨道。

第二点,中共媒体的反应是愤怒,这很有意思。起初中共竭力否认教育转化营的存在,等到照片和其他文件经《寒冬》等西方媒体报道、曝光后,中共不得不承认教育转化营确实存在,但宣称这些其实是职业培训学校。当《寒冬》与其他媒体再次发布视频,证明这些地方是监狱而不是学校,中共又狡辩教育转化营正在缩小规模,许多被关押的人已重返家庭,事后被揭这又是一个谎言。几个星期前,媒体报道泄露的中共文件再次曝光新疆维吾尔及其他突厥裔少数民族受压迫的严重程度。

这些文件明显是真的,但中共竭力否认其真实性,没有得逞之后,现在好像准备承认教育转化营的功能与监狱无异,但声称为了管制“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这些教育转化营是有必要的。

中共的问题在于,之前它曾承认过被指控支持恐怖组织的维吾尔等中国少数民族穆斯林只有几百人,但如今被关在教育转化营里的却多达数百万人。这表明,独立媒体记录教育转化营真实情况的工作让中共很难堪。中共不断改口,证明它显然在撒谎。

第三点,美国和其他谴责新疆暴行的西方国家应该得到表扬和鼓励,这些国家从一个更广阔的视野看待维吾尔人的问题。在中国,不仅新疆穆斯林没有信仰自由,其实任何人都没有信仰自由。2018年,梵中协议签订后仍出于良心拒绝加入爱国会的天主教徒、受迫害程度越来越严重的基督教家庭教会信徒、法轮功学员,还有持异见的佛教徒、道教徒和回族穆斯林,没有一个不遭到迫害的。2018年与2019年,全能神教会目前至少已有15,000多名信徒被抓捕,是受迫害最严重的宗教团体。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所犯的罪行终将被完全曝光,受到美国的制裁,真是太好了。但是还有许多其他实施酷刑、草菅人命的人,他们也应该被调查、曝光、制裁。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