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人士集会,支持美国呼吁中国关闭新疆集中营【视频】

洛杉矶 — 星期六,中国民主党在美国西部的洛杉矶组织集会,响应美国众院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及特朗普总统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参加者聚集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门前,呼吁关闭新疆集中营、还人民宗教自由、赋予中国民主与法制。

来自各方的集会者,呼喊“香港加油”、 “停止迫害新疆人”、“关闭集中营”、“我们要自由”等口号。他们中有中国少数民族人士,长期遭受政治迫害者,宗教人士和企业界人士等等。

要求匿名的宁夏回族人士称,家人在中国受到迫害,因此被逼无奈而远走他乡。他对美国之音说:“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想说,支持美国通过针对新疆的保护法案,也支持香港争取民主的运动。”对他而言,离开自己生长的家乡是不得已之举。

来自北京的金鹏说,他和母亲一起前来美国;他的家族从1950年就开始遭到政治迫害,到现在已经是三代人。他说:“我爷爷是国民党元老级空军将领,因家庭原因没有在1947年前往台湾。中共上台后,要求他帮助组建空军,遭到拒绝之后,便开始迫害我们的家族。”

谢远中是民营企业家:“由于中国共产党是一党执政,立法权、司法权、执法权以及行政权都统一由共产党管理。而且,习近平上台后提出的一个最大的口号是‘东西南北中,工农商学兵,党管一切’。所以,形成的局面是无法司法独立,导致的结果是,我们所有企业随时成为共产党的取款机。”

徐先生是一名学生,他说:“很多国外记者试图批评中国对维吾尔族、对新疆人民的迫害和建造集中营,中国都轻描淡写地说,‘你们没有去过新疆,因此没有权利指责’。但是,到底是他们不想去还是你不让他们去?我是上海生长的,如果我议论一些敏感的话题,中国也不允许。那么,难道我这个从小中国长大的人也没有权利议论中国的事吗?”

来自浙江东阳市的何俊是一名基督徒。他说,1982年发生过著名的浙江东阳、义乌事件。那是中国政府对中国基督教和家庭教会打击的开始,从此以后只允许基督徒进入三自教会,不允许在家庭聚会和自由传播信仰。

何俊说:“我本人是由于在微信中传播主的名,遭到网路警察的监控和殴打。所以我来到美国。我只想呼吁,请中国政府停止对基督徒的迫害,并赋予每个基督徒真正的信仰自由。”

杨秀萍也是基督徒。她在公公的影响下信了耶稣:“可是,在中国我都不敢大声说,我是基督徒。说了以后人家会歧视,会当面反对,会问你‘不信共产党而信耶稣呀’?”

从赌城拉斯维加斯专程赶来的程俊来自中国河南。他说:“我是一名基督徒,向往自由,向往主的爱。在中国遭受迫害之后内心十分恐惧和焦虑。来到美国之后,人人自由人人平等,对宗教自由有非常高的认识。”

2019年,随着香港对人权和自治抗争的愈演愈烈,以及针对新疆维吾尔人集中营的曝光,美国和国际社会进一步聚焦中国的人权、民主和自由状况;海外呼喊中国自由、民主的声音也更加密集和强大;这使得中国政府受到的内政、外交压力与日俱增。

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