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发推文揭中国借反恐毁灭公民信仰 中国反击

中国星期一(12月30日)反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新疆和西藏的推文。

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State

蓬佩奥国务卿12月28日的推文说:“从西藏到新疆,中国共产党的镇压运动并非为打击恐怖主义,而是试图消除本国公民的信仰和文化。”蓬佩奥的推文还说:“所有社会都必须尊重和保护宗教自由。”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星期一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说:“美方言论纯属造谣污蔑,不仅与事实完全不符,而且动机十分不纯,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据耿爽介绍,新疆目前有伊斯兰清真寺2.4万多座,平均每530名穆斯林就拥有一座清真寺。

他说:“藏文成为中国第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少数民族文字。西藏现有1700多处各类宗教活动场所,驻寺僧尼大约4.6万余人。每年到拉萨朝佛信教群众达百万人次。”

耿爽引用据他说是美联社、今日美国等媒体的数据说:“2019年全年,美国与枪支有关的案件共造成1.48万人失去生命。校园枪杀案和公共场所枪杀案等大规模暴力事件的频繁发生,使得美国普通民众长期生活在对枪支暴力的恐惧之中。”

耿爽说:“奉劝美方还是管好自己的事…… 。手伸得太长,容易闪着腰。”

蓬佩奥发表推特声明的背景是,从中共内部泄露出的一批文件向外界揭示了新疆戒备森严的集中营,同时也证实了中国侵犯维吾尔穆斯林的人权。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ers) 11月24日公布了一批被命名为“中国电文”(the China Cables)的文件,这批文件展示了维吾尔人是如何被关押在拘留营、被洗脑、被惩罚的。 “中国电文”和《纽约时报》稍早披露的403页“新疆文件”一道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巨大反响。

中国一再声称,新疆拘留营是向维吾尔穆斯林提供职业培训的中心,自愿参加。

来源: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