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建家系信息库 警方强制采集中小学男生血样未通知家长

中共以“打击犯罪”等理由强行采集DNA数据,采集公民DNA的行动已在全国各地扩展,甚至中小学生都未能幸免。

2016年开始,新疆当局就以办理第三代身分证、免费体检等名义大规模采集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穆斯林DNA样本,以建立数据库来监控和压迫他们。

现在这种维稳模式扩展到全国,中共大规模采集民众DNA等生物信息,所有男性包括儿童都被强行抽血。

家长们的担忧

11月,广西省贵港市、桂林市、岑溪市、河池市等多地民众向《寒冬》反映,当地警方在未通知监护人的情况下,统一采集中小学男生的血液。

“抽血的事情不应该是医生做吗?为什么是警察做?”一位小学生家长说,“这么多学校的学生被抽血,政府采取大规模的行动也没有给家长下达任何的通知或书面沟通,这让我们很没有安全感。”

有家长询问为何采集孩子们的血液,有教师解释是为了防止儿童被拐卖或走失。

“如果是为了防拐卖、走失,为什么只查男孩不查女孩?难道女孩就不会失踪吗?真奇怪!”另一位家长质疑。校方遮遮掩掩不能给出令人信服的解释更令家长担忧,有家长还担心检测DNA会被用于强摘器官。

“抽血是政府要求的,是全国统一下发的文件,说抽血是为执法部门好找罪犯。人逃到哪里,警方都能追查到。”一名老师告诉《寒冬》。

贵港市、桂林市至少17所学校的男生被警方以“将来犯罪了”或者“被拐卖了”容易找到他们,“发放新身分证”“检查他们是否吸毒”等理由采集血液。

有人反映同样的情况也在江西省发生,《寒冬》获取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公安局11月下发文件,文件要求教体局配合公安局采集当地所有中小学校男生信息。

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公安局11月下发的文件(微信图片)

 

 

文件称此项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是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和发放第三代数字身分证收集信息,提高人口数据的信息化程度,便于快速身分认证等。

关于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一小学采集学生DNA样本的大陆官方新闻(网站截图)

文件下发后,警方对当地十所中小学的男生统一抽血。

大陆官方媒体报道了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汉山街道办白家湾小学“积极配合采集学生DNA样本”

 

 

所有男性居民都有义务提供DNA样本

据报道,在中国许多地方,警方以“免费体检”“检查是否吸毒”等各种理由对男性成年公民进行血液采集。

湖北省随县政府2018年9月印发的一份《Y-STR DNA数据库建设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建立起全面覆盖随县农村地区的以男性为主的家系图谱信息库”“通过家族调查,掌握社会治安现状,增强人口管控能力”。

视频:江西省某地村民被采血

多名江西省民众表示,在开具高考用的证明、办理新身分证、更换户口簿等业务时,被派出所警方要求采集血液。警方声称,办理这类业务都需要采血。

一位被验血的民众告诉《寒冬》,警方将他的血液样本放进一个写有“法庭科学DNA数据库人员信息表”的袋子里,一名警察称一人验血,三代犯罪都能通过此人的DNA找到。

采血现场,警察在填写“DNA数据库人员信息表”

中共政府经常使用采集的DNA数据打压异议人士、宗教人士。7月,江苏省一位因躲避迫害而逃亡在外的全能神教会信徒的父母被警方骚扰,并被强制采集血样,警方声称这样有利于追查到该教会成员。

广西省岑溪市一位村民说,2019年10月下旬,当地派出所警察入户对男性村民验血,不在家的村民名单被交由协警继续跟进采血,确保不漏掉一人。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