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忙封城更忙封口:北京社会活动人士胡佳因受邀本台视频访谈被限制人身自由

中国知名维权人士胡佳 香港维园六四晚会(Ji Ruan | CC BY-NC-SA 2.0)

北京社会活动人士胡佳,一直关注中国公共卫生问题,多次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电话采访。日前,北京国保来到胡佳家里,告知他不能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视频访谈,被胡佳严词拒绝,之后国保又再次上门将他带走。国保说过去十天胡佳发表大量破坏抗疫期间社会稳定的反体制言论,并转发谣言,已超过当局容忍限度。胡佳表示,他拒绝沉默。

胡佳被释放回家后已经错过与本台”中国热评“节目约好的视频访谈。他发出推特说:“回家了,非常累。平生第一次因受邀参加海外媒体的远程视频采访而被以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和通讯自由的形式剥夺言论自由。直接起因是前天晚上我电话里答应31日晚11点半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中国热评”关于肺炎疫情的录播访谈,被北京国保们扣在警务站,他们和我戴着口罩不断激烈争吵。没有正式的传唤手续。”

(责编:梒青)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