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崇拜超老毛:习语录成校园必背内容 党员苦抄习思想书

中国各行各业的人们,不论老少,都得抄写、背诵习近平的话,以表示对主席与中共的尊敬。

文革时期的人们被要求背诵无产阶级圣经——毛泽东语录(也称红宝书)。几十年后的今天,人们被强迫背诵、抄写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他的其他著作、讲话和语录。

高中生背习近平“金句”100条

背诵习近平的讲话已成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对于准备参加高考的高中生而言,考试题目政治化倾向愈发明显。2018年以来,一些地区的高考题目直接引用了习近平的讲话。

最近,福建省某校高三学生收到了老师发的“习近平金句”100句,并被要求背诵。

“高考作文用习大大讲话,老师也不敢给低分。”一名学生调侃道。

学生要背诵的“习近平金句”100句

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宣传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正在赶超毛泽东。

“现在开会尽是学习近平讲话,就和文化大革命时期学习《毛泽东语录》一样重要。”河南省商丘市一位小学教师说,“学校不仅要求所有老师学习近平思想,还要写几十篇心得体会。”

检验记者对党的忠诚

大陆一名在地方报社工作的记者告诉《寒冬》,2019年下半年开始,政治思想教育性质的会议开始变得非常频繁。

“每次会议都要学习习近平的各种讲话,并且写心得体会,如果上级领导认为不合格还得重写,而且,这还会被记录在档案里,影响前途。”这位记者解释说。最近,他写的长达七千字学习体会,由于不合格,被要求重写了好几次。

201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颁布新政策,要求对国有媒体记者进行全国性的在线考核,以测试他们对中共和习近平的忠诚度。考核内容则主要来自“学习强国”——一个以学习习近平政治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手机App平台。不参加考试或考核不通过将无法更新记者证。

党员手抄习近平讲话

对习近平思想的宣传也深入基层。在江西省南昌市上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平语近人”四个大字十分显眼。室内摆放各种习近平讲话的书籍、画像,循环播放着红色歌曲。

上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门口,“平语近人”的标牌十分显眼
上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习近平思想书籍和讲话
上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的习近平思想书籍和讲话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旨在推进习近平思想,遍布全国的村庄和城镇甚至多处教堂遭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河南省郑州市某村一名退休党员告诉《寒冬》,村干部要求当地所有党员手抄习近平的两本书。从2019年9月开始的两个月内,他们得抄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

“我年龄大了,就让女婿帮我抄,有一次从晚上9点半直抄到凌晨5点多。”他说。

“抄得不整齐还不行,还打回来重抄。”另一位村民无奈地说,“我爸年龄大,眼睛看不清,我只好花钱请别人代抄。”

党员被要求手抄的两本书
江西省省委下发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金句等书籍(微信图片)

“我们要学’习‘强国,还要开会,抄习近平讲话,学红歌,看红色电影,忙得像搞革命运动一样。”浙江省一名党员说,“很多人都在抱怨,甚至后悔入党。”



来源: 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