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权组织批评中国借“扫黑”为名 压制藏人

显示了西藏自治区索格县位置西藏地图
西藏地图 (来源:RFA)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5月14日发表声明,批评中国当局借助“扫黑除恶”为名,打压和平表达不同政见的藏人。

声明指出,遭中国当局以刑事治罪的藏人包括了那些维护西藏民族语言、环境保护、揭露官员腐败和被怀疑是支持达赖喇嘛的活动人士,并且集中检控从事不经当局认可宗教活动的人士或参与宗教活动的政府人员。自当局在2018年1月发动“扫黑除恶”行动以来,西藏地方法院已经通过所谓黑社会等罪名,判处至少51名藏人入狱。这些人因涉及宗教、环保、土地维权或揭露官员腐败等的和平请愿或示威活动,其中有人的刑期竟高达9年。

“人权观察”中国部主任索菲·理查森在声明中指出,中国当局针对和平表达不同意见的藏人施以重刑入狱具有长期记录,而所谓的“扫黑除恶”更加剧了对被指控为不忠于中共统治人士的司法打压力度。

 

来源:版权所有 © 2006, RFA。 经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