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警暴事件批美 本国警暴受害者维权37年家破人亡

在美国,人们可以抗议警暴。在中国,抗议(警暴)者会被关进监狱,甚至更糟。

狱中死亡
狱中死亡(合成图)

因武汉肺炎和港版国安法而饱受批评的中共,抓住美国乔治·佛洛伊德遭警暴致死事件火力全开对美展开宣传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更借佛洛伊德生前最后遗言发推“我无法呼吸”暗批美国。

但中国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有推特网友例举中国警暴事件、六四事件,质问华春莹“是否呼吸顺畅”。更有网友整理大陆警察、城管野蛮执法和香港抗议者遭警暴的视频资料,批评中共体制下警暴泛滥,在中国,许多警暴事件受害者连发声引起人们关注的机会都被扼杀。

视频:深圳警察膝盖重压女士脖子令她“无法呼吸”

 

Twitter视频:大陆警察施暴,中国版“我不能呼吸了”  pic.twitter.com/wRVzZqikcv

《寒冬》采访了一位大陆上访者,他认为父亲是刑讯致死,涉事公职人员逍遥法外,家人上访37年仍从未得到过公正的审判,大哥蹊跷死亡,二哥“被精神病”,全家被监控、株连,倾家荡产。

“告不赢的,弄不好把全家搭进去坐牢。”他低着头,蜷缩着身子,他不愿使用真名,只让我们称呼小张。

涉事警察无罪释放

37年前,尚未成年的小张和哥哥们目睹了父亲惨死的样子。

他们的父亲因为组织村民维权被捕,3天后政府人员通知他们去看父亲时,他们发现父亲的尸体被挂在审讯机关一米高的窗子上,长长的绳子拖在地上,似乎是被绞死的,但脖子上并没有瘀血。走近看,头上有一道裂口和鼓包,背上有三处像铁夹子夹过的伤痕。

有知情人告诉他们,在他们父亲被抓后两晚,还能听见审讯室里可怕的叫声,到第三个晚上就没有声音了。

尽管疑点重重,法院仍认定他们的父亲是自杀,尽管证据表明他是被刑讯而死,所有涉事公职人员无罪释放。

在中国,警暴事件受害者家属往往永远得不到真相,无论他们能够找到多少受刑讯的线索。施害者剪辑监控、篡改尸检记录、毁尸灭迹屡见不鲜。查明死因、审判涉事公职人员、家属获得相应赔偿在这类案件中变得无比困难。

上访37年

小张和家人从此踏上了长达37年的上访路,灾难也随之接踵而至。

几年后,积极上访的大哥在一个阳光晴好的日子出海时,蹊跷地“掉”进海里死了。常年上访的访民中,被车祸被意外死亡的事件并不少见,小张至今仍然不敢相信大哥是意外死亡。

随后,小张的二哥承担起了上访的责任,坚持上访十多年后被当地公安局关进了精神病院。医生解释,他因父亲的死向政府要求高额赔偿,这就是偏执性精神病的表现。

“从精神病院回来后,二哥变得很奇怪,吃饭端不住碗,拿筷子的手抖得厉害,完全失去劳动能力。”小张告诉《寒冬》说,家人心疼地责怪他不该吃精神病院里的药,但二哥说,其实自己是被强制灌药,如果不吃,看护人员就狠狠地打他。

求助媒体失败

从那以后,小张接过了上访的接力棒,律师告诉他,这种官司很难赢,除非通过媒体引起公众关注,向政府施压。

可媒体属于国家,想在一次公开活动中引起媒体关注的他,没引来记者,却招来了警察。那次他才知道,自己已经上了政府的黑名单。“以后女儿即使毕业,也不会有好工作。”他沮丧地说。

常年上访让他负债16万,母亲无钱治病去世,全家人成为重点监控对象,妻子也终于受不了这样的生活离开了他。

残酷的现实终于压垮了这个男人。“共产党的天下太黑暗了!”他说,常年上访让他了解到,与他有相同遭遇的人相当多。

不,在美国就不一样

小张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在中国将施暴警察绳之以法是如何的困难,而在美国却不同。

有网友评论,在美国,发生警暴事件,至少人们可以上街甚至到白宫门口抗议,中共官媒称抗议证明美国很乱,而事实上这恰恰表明民主正在发挥作用。在中国,抗议警暴会被关进监狱、关进精神病院,或更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在接受ABC 采访时说:“我们与中国的区别在于,造成佛洛伊德死亡的警察正在被司法调查,将会有一场公平的审判。”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