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印度禁止59种中国APP 抖音微信QQ皆遭清理

Flag of India
(网络图片)

周一(6月29日),印度新德里方面宣布禁止中国运营商提供的59种手机应用程序(APP)在印度发行,包括抖音、微信、QQ都遭到清理,原因是这些应用程序会造成国安风险与隐私安全

根据印度《金融时报》报道,印度实施的禁令援引了该国《信息技术规则》第69A条的规定。

印方指出,一些来自中国的社媒软件、阅览器、杀毒软件“所从事的活动有损于印度的主权和完整”,实施禁令有助于“捍卫印度,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根据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提供的禁令清单,腾讯旗下的QQ、QQ音乐、QQ安全中心等一系列软件、微信、抖音、微博、美图、快手、百度翻译、清洁大师、小米视频通话、病毒清洁、UC阅览器等59个手机APP软件全面遭到印度禁止在国内发行,极大程度的涵盖了中方运营商提供的常用手机APP。

在中印两国6月15日爆发边境冲突之后,印方对北京当局频繁发布贸易制裁,其中包括准备抵制华为中兴的产品,叫停与北京的基建计划等。

报道指出,新的举动可能对中共当局的“数字丝绸之路”造成重大打击。

消息人士告诉《金融时报》,该举动可能导致更多国家效仿印度,反对来自中共的应用程序。

MEITY声明说,在实施禁令之前,该部门已收到来自各种来源的许多投诉,包括中共关于滥用安卓(Android)和iOS平台上的某些移动应用程序,以未经授权的方式窃取和秘密传输用户数据的报告,当局称,许多中共APP软件的服务器设立在印度以外的地区。

“这些数据的汇编,对印度国家安全和防卫有敌意的挖掘和分析,最终会影响印度的主权和完整性,这是一个非常深刻和紧迫的问题,需要采取紧急措施”,MEITY说, “在数据安全和保护13亿印度人的隐私方面,人们一直充满担忧。最近有人指出,这种关切也对我国的主权和安全构成威胁”。

印度内政部网络犯罪协调中心还发送了详尽的建议,以阻止中方的这些恶意应用程序侵害印度隐私权。

 

来源:希望之声 soundofhop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