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刘晓波逝世3周年 全球连线呼吁结束中共独裁暴政

7月13日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逝世3周年的纪念日,一场主题为“世纪英烈之祭奠”的全球连线悼念活动在德国肯彭市(Kempen)基督教托马斯教堂(Evangelische Thomaskirche)举行,控诉中共独裁政权对民主自由的镇压迫害,呼吁全球达成共识,结束中共一党专政,同时抗议中共在香港强推国安法,声援港人为自由民主抗争。

此次活动由德国人权活动家罗兰德•库讷(Roland Kühne)牧师与国际笔会和平委员会副主席廖天琪发起,参加活动的有八九民运学生领袖王丹、著名作家苏晓康、中国民运著名理论家胡平、日本前经济产业副大臣牧野圣修(Makino Seisu)、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代表、香港人代表、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等。

多人参与全球连线纪念活动
多人参与全球连线纪念活动

活动开始前,库讷牧师在发言中说,刘晓波走了,但他呼唤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声音,尽管在中国长久地被遏制,但它照亮了世界每一个角落,点亮了人们心中那盏智慧之灯火。

库讷牧师和廖天琪女士在台上发言
库讷牧师和廖天琪女士在台上发言

“晓波人死了,但精神不死。”“对刘晓波最好的纪念,莫过于传播他的思想。”胡平在发言中谈到了刘晓波生前对国际社会的忠告:“面对经济实力迅速提升的独裁大国,如果它的独裁崛起得不到来自外在的强力制约,继续对中国的独裁式崛起采取绥靖主义,就将重蹈历史复辙,其结果,不仅是中国人的灾难,也将殃及自由民主的全球化进程。”

中国民运著名理论家胡平在发言
中国民运著名理论家胡平在发言

苏晓康说:“三年前,当晓波的骨灰被沉入海底时,中国和平转型的门就已关闭了。他虽获诺奖殊荣,但是死时,世界却保持沉默。而今世界面临新冠病毒,才猛然觉醒中国的强势和横霸,可能已经为时已晚。”

著名作家苏晓康在发言
著名作家苏晓康在发言

“只有当全球进行民主连线,达成共识,结束中共的一党专政,才是正确的道路。我们要年年纪念晓波,继承他的精神遗产。”王丹说。

八九民运学生领袖王丹在发言
八九民运学生领袖王丹在发言

近日来,中共在香港强制推行“港版国安法”,彻底撕毁“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的民主自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前副召集人黄奕武对香港的未来表示担忧,他说:“警权无限大,没有人能监察,警察已经明文上得到犯罪的许可;委派法官,判刑标准中共说了算,国安法甚至凌驾基本法。香港签的七条国际公约视为不存在。香港的法治已经不存在。”

香港人代表现场发言
香港人代表现场发言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也在发言中缅怀刘晓波为中国民主运动作出的牺牲,同时控诉中共对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残酷迫害,她说:“全能神教会建立至今,被抓捕基督徒就已达百万人次,169人因信仰被迫害致死,仅过去一年,至少1355人被判刑。”她还说:“中共就是抵挡神、残害人类的撒但政权,中共政权存在一天,暴力、血腥就会持续一天,世界和平就无法实现。”“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共实施制裁,早日结束中共暴政。”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发言
全能神教会基督徒代表发言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也派代表参与了此次纪念活动,呼吁西方国家为香港的民主运动人士提供安全的避风港,关注正在中国大陆遭受打压迫害的异议人士、维权律师、宗教信徒的处境。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保护人权与宗教自由协会代表参与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