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生态之名剥削南蒙古牧民

7月21日,南蒙古300多名示威者在林东抗议中共侵占他们牧地,被一队特警拦下。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蒙古草原美好的生活
蒙古草原美好的生活

《寒冬》最近报道了中共如何在内蒙古(多数蒙古人更愿意称之为南蒙古)通过限制蒙古语言的使用和抓捕蒙古知识分子摧毁蒙古人的民族认同。

南蒙古人权活动人士恩和巴图·套高朝格(Enghebatu Togochog)对《寒冬》说,摧毁这种民族认同的方式之一就是通过名为“生态移民”和“全面禁牧”的假生态政策。

表面上,中共推进这些政策以“恢复(南蒙古的)草原生态系统”,但事实上,恩和巴图说,“这些政策的目的是要彻底消灭农村的牧民社区和结束蒙古人的游牧生活方式。在没有牧民自由、事先和知情同意的情况下,牧民的土地就被当地政府和中国人的采矿公司侵占。数千名牧民因抗议政府非法占用土地遭到逮捕、拘押和监禁。”

经过两个月的抗议,2020年7月21日,来自苏尼特左旗(Sonid Left Banner)(旗相当于县级行政单位)巴彦乌尔苏木(镇,Bayan-uul Sum)的300多名蒙古族牧民聚集在林东的旗政府大楼前。

他们打出大的标语,上面写有“我们要正义,归还合法权利”、“强烈抗议政府官员与暴徒团伙压迫人民”、“强烈抗议政府官员违法破坏人民生计”以及“巴林左旗政府必须归还牧民合法权利”等内容。

牧民们要求面见旗领导,但警察和一队特警封锁了进入大楼的入口,并将抗议者推了出去。从抗议开始,已经有200名牧民被逮捕。一个牧民说:“生态问题,只是一个霸占我们祖先土地,将其送给中国采矿公司的借口。”

另一牧民告诉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Southern Mongolian Human Rights Information Center, SMHRIC)说:“政府滥用职权,就是要欺负我们牧民,破坏我们的土地和生计。”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