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宗教自由大使:我们没有忘记高智晟律师

高智晟
高智晟(The Epoch Times (Velká Epocha)CC BY 3.0

8月13日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已被中共绑架失踪三周年,至今下落不明。近期,高智晟妻子耿和呼吁外界关注。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14日下午推特发文说,“我们没有忘记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高智晟失踪三年后至今下落不明。高智晟律师奉献于捍卫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弱势群体。”

(“We have not forgotten about Chinese human rights lawyer Gao Zhisheng, whose whereabouts remain unknown three years after he disappeared. Gao devoted himself to defending Christians,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and other vulnerable individuals.”)

高智晟长期在狱中遭受酷刑折磨和被单独囚禁,健康状况已越来越令人担忧。耿和说:“希望美国有方法营救高智晟,营救国内这种像高智晟这样的吹哨人,让他们恢复自由,希望国际社会能赋予他们这样的力量。”

耿和携带儿女流亡美国已超过11年,8月9日,耿和与支持高智晟的友人,于旧金山中领馆前抗议中共践踏人权,并呼吁美国国务院协助营救高智晟律师。

在旧金山中领馆前的抗议集会上,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对外表示,高智晟是中国首批民间维权律师之一,中共对他的迫害已长达15年。高智晟律师被誉为“中国良心”,曾多次代理法轮功学员诉讼等敏感案件,成为被中共当局的迫害对象。

从2006年开始,高智晟多次被当局绑架关押,甚至被判刑,并遭到酷刑折磨,他的妻子儿女也遭到恐吓、打骂,甚至死亡威胁。2009年,耿和被迫携子女逃离中国。

2014年,高智晟出狱后仍遭到软禁。长期监禁对高智晟精神和肉体的酷刑折磨,让他记忆和语言交流严重衰退。当局还拒绝了他治牙看病要求。

据维权网报导,2017年8月13日,为了看牙医,高智晟在李发旺、邵重国两位律师的帮助下逃离陕西前往山西躲藏,但于19日被中共警方拘捕,从此下落不明。

 

来源:希望之声 soundofhop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