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央党校教授斥习“黑老大”遭开除党籍剥夺退休待遇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遭开除党籍后,公开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共脱钩。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师蔡霞遭开除党籍后,公开表示很高兴能与中共脱钩。(RFA制图)Photo: RFA

在中共加紧整肃党内及社会不同声音之际,培养和培训中共高级官员的中央党校8月17日宣布,开除一向敢言的自由派退休教授蔡霞的党籍并取消退休待遇。

中央党校周一在网站上公告称,退休教师蔡霞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违反国家事业单位人员行为规范。

公告称,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机关纪委联合审查调查,决定开除蔡霞的中共党籍,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据报道,蔡霞是中国仅剩不多的少数敢言自由派学者之一,目前已移居美国。2016年,红二代的前房地产大亨任志强因发微博质疑“人民政府成为党政府”,被“留党察看”一年。蔡霞发表《党章党规保护任志强们的党员权利》的文章力挺,遭光明日报批评“党性”何在?在任志强7月下旬被中共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后,蔡霞再发文痛斥,并为任志强辩护。

外界分析,蔡霞此次遭处罚与近期网上流传的一段被认为是蔡霞在一次“红二代”聚会上痛斥中共及其最高领导人的发言有关。在这段约20分钟的音频中,蔡霞批评中共已是“政治僵尸”,多次直指习近平,称他就是一个“黑帮老大”,挽救危局的当务之急是要“换人”。

蔡霞在音频中说,中共走到如此地步,有两大根本问题,一是中共体制已没有出路,二是中共的马列理论出了问题。“这个体制从根本上讲必须要抛弃掉它,所以我们讲的改革就不再是一个设计的框架体制。”

蔡霞形容中共实际上已经是“政治僵尸”。她说,“我个人的看法……从修宪开始,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党事实上已经是政治僵尸,明摆着修宪从党内程序上它就是不合法的,绑架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在三中全会前的两天抢着抛出取消任期制的说法,迫使三中全会像咽狗屎一样咽下去,三中全会那么多中央委员,居然没有一个人敢在三中全会上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所以这个党本身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

她接着批评说,“而一个人,一个主要领导,可以凭着他掌握了刀把子,枪杆子,然后手里又捏住了体制本身所造成的官员贪腐,党内已经没有任何人权和法治保障党员干部的权利这两条。所以9000万党员成了奴隶和个人使用的工具……”

蔡霞还痛斥,“不支持实体经济,就成了罪名,然后妄议中央,就成了个罪名,对党不老实,这也叫罪名。哪里还有一点法治的味道,政党哪里还有一点政党的感觉,完全成了一个黑帮老大,想怎么处置手底下的奴才,他就怎么处置。所以我说这个党已经是个政治僵尸了……全党围着一个人转,这还叫政党吗?早就不是政党了,他就是一个黑帮老大。”

蔡霞在发言的最后对毫无作为导致的后果做出预测说,“现在如果不解决这个人,我们就只能看着体制自由落体,等着他自由落体着地,硬着陆,社会崩溃,然后从头开始,我觉得很大的可能性就是这一条。我自己个人认为到今年年底,明年上半年,经济会崩到底……等到钱都糟蹋光了,扛不住了,国内矛盾四起的时候……5年之内我们还能看到中国还要经历一次大的乱世……”。

前六四学生领袖、流亡美国的民运人士王丹在他的脸书“王丹网站”上贴出 “蔡霞的最新回应”,说在几个小时之内,许多朋友表示了“关心支持爱护” ,“很感动”。

蔡霞还表示,很高兴“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而她“做不到岁月静好”,“没办法不说话”。

蔡霞并且痛斥,“他们剥夺我养老待遇,我今天向他们提出了抗议。我工作了43年,退休养老是我的权利,他们侵犯人权!政治观点不同与我的养老是两回事,他们不可以剥夺我的权利”。

 

来源: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