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子工程开空头支票 多位老人房屋遭拆惨住竹棚至去世

中共农村振兴运动的“成功”背后,隐藏着“受益者”的痛苦经历。

今年浙江梅雨季长达50天,自5月29日入梅以来,强降雨一轮接着一轮,对于台州市仙居县30多名住在破竹棚里的老人而言,这样的日子尤为艰难。在当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政策落实的过程中,他们的房屋被拆除不得不搬进棚屋。

“7月20日那天夜里,雨大风也大,住在这里的两户人家的棚顶被大风掀掉了,我家这次所幸躲过。从没想到我们老了还要吃这种苦头,家不像家,没有一点盼头。”一名与丈夫住在竹棚里的八旬老人对《寒冬》说。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运动,是中共于2006年3月推出,旨在帮助8亿农村居民在经济上赶上城市居民。在习近平的积极推动下,该政策被宣称为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其“受益者”的故事却说明了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一位八旬老人坐在自己的住棚外
一位八旬老人坐在自己的住棚外

2016年元旦期间,住在这些竹棚中的30多名老人的麻烦开始了。当时浙江省仙居县政府为响应中共政府振兴中国农村的号召,修建“整齐漂亮的新农村”,在没有任何安置补偿的条件下,强令30多户农户集体拆房搬迁,并承诺来年建造新房屋。年轻居民只好各奔他乡租房打工,而村里30多位无力搬迁的老人则不得不住进临时竹棚。四年过去了,政府的诺言却一直都未兑现。

这位八旬老人回忆说:“原本好端端的房子,政府说拆就拆。拆前干部说建设新农村是为我们好,只要我们同意把房子拆掉,日后政府就给安排新房住。可拆房后,政府根本不给安置,我们仍然住在竹棚里,这些毛竹现已发霉发蛀了,说不定哪一天住棚塌下来。冬天竹棚里冷得难受,夏天住在里面就像在火炉里烤一样,又热得受不了。”

30多名老人居住地的外观
30多名老人居住地的外观

“我们也不知等到猴年马月能有新房住。”一位60多岁的村民埋怨道,“4年下来,住在这里有五六个老人都已去世了”。

另一名六旬老人说,每逢下雨天,他的竹棚就漏水,“衣服、被子,家里的稻谷都被雨淋湿了,去年在一次台风中,房顶的铁皮全被大风掀走,家里满地都是积水,一千多斤稻谷因受潮而发了芽”。

用竹子和木板搭建的棚子内堆放着生活所需的物品
用竹子和木板搭建的棚子内堆放着生活所需的物品

另一名独居的八旬村民透露说,开始他并不同意拆房,“但干部大声吼我们,说建设新农村是党的政策。我儿子担心不听政府话会被抓进牢房里,他别无选择,只能签字同意搬迁。我们的生活状况当地政府官员从不理睬”。

一位老人的住处无法遮风挡雨
一位老人的住处无法遮风挡雨

目前中国仍在全力进行新农村建设,与仙居县这30名生活在悲惨境地的老人一样,中国各地很多百姓都因中共的面子工程而遭难,甚至还引发命案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