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西藏班与文化灭绝:青少年被抹去民族文化成维稳工具

中共将最优秀的西藏学生带到内地学习,以强迫他们放弃自己的民族文化、语言及传统。

陕西省西安市的浐灞第一中学是中共所谓的“对西藏自治区援助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几十年前发起,目的是提高西藏自治区及邻省藏民的“经济与福利”。无私的假象背后,该行动被广泛用来同化、“汉化”西藏自治区的青少年。浐灞第一中学由政府投资1.87亿人民币(约2700万美元)建成,是陕西省对“援藏”工程的“贡献”。

该校每年都从西藏选拔、招收一批学生,国家承担他们所有学费和生活费,但是与政府资助被送到内地就读新疆维族学生一样,最终他们为这份“高级”待遇付的代价是:切断与西藏文化、传统、宗教信仰的关系,必须接受中共的洗脑。

在2020年8月28日至29日中共召开的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强调,“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浐灞第一中学西藏学生在上爱国主义课
浐灞第一中学西藏学生在上爱国主义课(网络图片)

一位来自西安市教育部门的消息人士告诉《寒冬》,国家将藏族学生视为“将来建设西藏、守卫边疆的可靠接班人,肩负着民族团结的大任”,从这所学校毕业的藏族学生继续在内地就读高中、大学,返回西藏后都是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或被安排到政府部门任职。他还表示,从西藏选拔学生到内地学习,是政府汉化西藏、稳定西藏的一项战略。

据这位消息人士称,浐灞第一中学的老师定期组织藏族孩子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西藏学生住在学校里,求学三年只能回家一次,学校为他们在西安寻找了结对的汉人家庭,这些家庭必须有“较强的政治大局与正确的民族观”,要“关注藏族学生的精神成长”,要用“正确”的价值观及符合中共意识形态的看事观点教育他们。

汉人阿爸阿玛被禁止与分配的藏族学生谈及藏传佛教等敏感话题。学校里也完全禁止提及藏传佛教的话题。

西安浐灞第一中学组织西藏学生分配家庭仪式
西安浐灞第一中学组织西藏学生分配家庭仪式(网络图片)

浐灞第一中学一藏族学生连线和“西安爸妈”交流
浐灞第一中学一藏族学生连线和“西安爸妈”交流(网络图片)

一名来自青海省一所少数民族大学的学生告诉《寒冬》,在其学校里与信仰有关的东西都是违禁品,学生一旦被发现在电脑中储存一张达赖喇嘛的画像,就会被视为“反共”“有思想问题”,要遭到“留校观察”等处分,这可能还会影响到他们的学习、毕业、未来的就业问题。“谁也不敢谈论有关宗教信仰的话题。”这名学生说。

据流亡藏人作家桑杰嘉表示,中国内地的“西藏班/校”对新一代的西藏人起到了促进“移植脑袋”的作用,令这些西藏青少年学生接受中国社会的价值观和文化,逐渐淡化藏族民族认同,疏远母语和传统文化。

西安浐灞第一中学组织的仪式中,藏族学生与他们分配的西安家庭合影
西安浐灞第一中学组织的仪式中,藏族学生与他们分配的西安家庭合影(网络图片)

习近平称,“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必须长期坚持”。事实上,与对口援助新疆一样,对口援藏也是中共对西藏进行长期有计划的种族灭绝政策。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