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抗议遭镇压 政府以惩罚措施迫家长、教师送孩子复课

在中共消灭蒙古文化及民族认同的运动中,家长和教师被威胁接受中共的种族灭绝政策。

中共在内蒙古强推双语教学,逐步使用汉语代替蒙古语作为主要授课语言,此计划被披露后,数千人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拒绝将孩子送往学校。甚至两名学生家长为反对中共文化灭绝政策而自杀身亡。中共并没有因此改变计划,相反,加大了对抗议者的镇压。

9月,内蒙古当局在一些广场、学校门口增设警力
9月,内蒙古当局在一些广场、学校门口增设警力

9月,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作家那顺乌力吉,在微信群中控诉政府在内蒙古强推“双语教学”模式是对蒙古族民族、文化灭绝,并揭露中共在“六四运动”中对大学生的血腥镇压,以及对新疆穆斯林实施镇压的实情。很快,那顺乌力吉被警察抓捕拘留,并禁止探视。

该作家的一名网友透露称,那顺乌力吉被抓之前感觉到自己早晚会被抓,已经做好被抓的准备了。这名网友说:“他还告诉大家别说敏感的话,也不要转发敏感话题,以免被抓。政府要是抓人,他愿意一人承担。”

正镶白旗政府刑拘那顺乌力吉的通报(
正镶白旗政府刑拘那顺乌力吉的通报(网页截图)

期间,也不断有学生家长遭到抓捕、处罚。内蒙古某市林业和草原局一普通职员透露,9月1日,他因未送孩子去学校,抗议双语教育政策,被警察抓捕并罚款5万元人民币。其单位还规定,如果公职人员3天不送孩子上学就要开除公职。

通辽市一名在医院工作的家长告诉《寒冬》,她曾尝试让孩子住院,希望可以避免被逼复课,最终还是失败了。医院还逼所有医护人员签署“全力支持蒙语学校使用国家统编书,保证学生入学”的保证书。

在中共的强权逼迫下,一些家长不得不将孩子送回学校。但这场镇压在蒙古学生与家长心中留下的伤痕显然难以修复。

“政府逼我们把孩子送回学校,威胁我们说,不送就要抢走孩子,还按法律处罚我们。”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一牧民解释道。她害怕孩子会被折磨,像那些自杀的孩子一样走上绝路,也担心自己和丈夫会被抓捕。

“我每天活在恐惧中,还不如死了。”她哽咽着说,因难以忍受压力,她被迫同意送孩子入校。

9月17日,一位蒙古学生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是来学校的第一天,爸爸妈妈都哭了!老天爷在哭,在草原上下着雨,我感到无助,感受到我们失去了蒙古文化,(我)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少说汉语,重视蒙古语言。”

微信上发的一名蒙古学生用蒙文写的日记
微信上发的一名蒙古学生用蒙文写的日记(微信图片)

一些学生家长还受到政府威胁,如果孩子不在规定时间内返校,按自动放弃学业处置。“以孩子的前途相要挟,谁敢维权?”另一名初中生的家长无奈地说,“这是种族、文化的灭绝。如果我们得不到国际社会的帮助,内蒙古很可能会成为第二个新疆。”

蒙古族教师也受到威胁,不得不协助政府,上报那些罢课的学生,并让他们回到学校。

“习近平疯了,这个国家没法律没法规。”锡林郭勒盟一蒙族高中教师直言道。教师每天被迫去学校接受思想教育,然后得到学生家里把学生找回来复课,如果不照做,就会被处罚或丢掉工作。

他说,“现在中共灭绝蒙古族文化只是刚开始,以后会更严重,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快乐的生活,生活压抑、痛苦。”

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一名教师因“工作不利”“与家长沟通当中存在负面宣传”遭停止处分,等候下一步调查处理
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一名教师因“工作不利”“与家长沟通当中存在负面宣传”遭停止处分,等候下一步调查处理(微信图片)

当地一中学老师称,他去学生家里找学生回校上课时,政府的人会与他同行,他不得不按政府的要求游说家长同意孩子回到学校。他还说,因老师的手机都被当局监控,即便在家也要小心说话。

“每次回家,我都会把手机放在抽屉里,唯恐在家说话被监听。”这名中学老师说。他还表示,教师在学校受到政府的眼线监视,导致教师之间不再互相信任,唯恐说话招麻烦。

来自呼伦贝尔的一名教师说:“传统蒙语是现今世界上唯一存在的从左至右竖着写的文字,属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是特别宝贵的一种国宝级的东西!应该弘扬应该发达,而不是按中共计划的那样让它慢慢消失。”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