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吾尔族男子被抓 妻子探视遭威胁

维吾尔族男子被抓 妻子探视遭威胁
网络图片

【本站讯】2018年5月,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的古丽努尔女士的丈夫被警察抓捕关进再教育转化中心,在探视丈夫时她受到了当局的威胁不敢轻易讲话,否则也将面临被抓捕。近日,这个维吾尔族妇女向记者讲述了她的遭遇。

2018年5月初的一个晚上,鄯善县连木沁派出所的警察闯入古丽努尔家,将其丈夫抓捕,押至再教育转化中心学习。警察在抓捕她丈夫时声称:“你三十年前跟阿訇学了一个月的古兰经,没通过国家私自去念经就是犯法,就因为这事得把你弄去学习。等你学会3000个汉字,会说汉语、会写汉字,考试及格了才能出来。”

古丽努尔告诉记者,她丈夫现在被关在鄯善县福利院(转化中心)。她去看望时,福利院只给他们20分钟的通话时间,并提醒她跟丈夫通电话时要小心点,若是说错话她也会被抓起来。因为电话有监控,她只能违心地告诉丈夫说:家里一切都好。

她还说:“自从丈夫被抓后,政府就派干部到我家入住,有时住3天,有时住2天。他们一来,早上我就不能下地干活,得接待他们。等他们去上班,已经是早上九点十点,天都热了,地里的活就耽误了。他们说是来安慰我们,其实已经搅乱了我的生活,给我带来很多苦恼。”

据了解,自2018年初起,中共当局在新疆地区强制实施定期“入户居住”工作,名为 “民族团结一家亲”,实为政府加强严打伊斯兰教信仰、同化穆斯林的一种手段。

此前有消息称,维吾尔族人一旦被中共抓捕,就意味着无期限的囚禁关押。古丽努尔不知中共什么时候才能释放丈夫,她每天只能独自承担着生活上的一切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