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单位拒收基督徒

用人单位拒收基督徒中共当局要求对各单位在职员工及亲属展开宗教信仰调查,限制、取缔他们的工作和社会福利。

中国的宗教迫害不仅侵犯信徒信仰自由的权利,而且波及他们的社会、经济福利。之前,《寒冬》曾报道过政府人员、教师、大学教授因为宗教信仰而被惩处或开除的新闻。

《寒冬》最近采访了一些受反宗教雇佣政策影响的信徒。为了保护他们的安全,我们全部使用化名。

据知情人透露,近期,辽宁省调兵山市某政府运作的集团公司下发了名为《关于开展对信教职工具体情况调查》的文件,要求所有职工登记信仰情况。该省灯塔市某煤矿单位开会时,单位书记警告,如发现员工或其家属信神,一律开除公职并剥夺国家福利待遇。

基督徒李强向记者透露,不久前他到内蒙古某国有单位应聘。面试时,招聘者询问他本人以及家人是否有信仰,并明确告知,如果有信仰,单位不予聘用。

遇到同样困境的还有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王月,她在河北省唐山市应聘私营公司的工作时,看到一家国内知名网络公司和一家健身房在招聘广告中明文规定不招收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其他一些行业的招聘广告也有相同的规定。

而另一位曾经因信神被抓捕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小叶的处境就更为艰难了。小叶获释后多次面试遭用人单位拒绝,理由都是因其信神且有被抓捕的案底。现在小叶不敢再到知名公司应聘,只好应聘一些临时的、工资较低的工作。

新闻来源:寒冬/ 朴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