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蛊惑村民破坏教会活动

教堂被封锁
教堂被封锁

政府官员在背后挑起信徒和当地村民的矛盾,致使一政府管控的基督教新教三自教堂至今仍然关闭。

3月,中国北部省份山西省一政府官员到临汾市乡宁县视察工作,看到当地新建的一所基督教教堂后,非常生气。

当地政府官员为了让上级官员满意,开始煽动村里非基督徒村民强迫信徒关闭教堂。当地官员挑拨成功,很快,一些村民就对教堂和基督徒充满怨恨。

于是,一些较为激进的村民拉了十几车土倒在教堂前,并挂起横幅“坚决让教堂搬出我们村”。

3月19日,40多名信徒来到教堂聚会,却遭到五六十个村民拦截。僵持中,双方发生了争执,导致两名信徒被打伤。信徒随即报警求助,然而,警察并未追究滋事村民的责任,反而还勒令信徒以后不许再进入教堂。

警察威胁信徒
警察威胁信徒(知情人提供)

由于已进入教堂的信徒被村民限制不许出来,当晚,几个教会执事给被围困在教堂内的信徒送饭,村民不仅不允许,反而殴打一名信徒,这名信徒当场被打倒在地昏迷几个小时。

一名信徒被群殴
一名信徒被群殴(知情人提供)
一名信徒被打昏
一名信徒被打昏(知情人提供)

考虑到处境艰难,信徒决定暂时停止使用教堂。 7月初,信徒认为事情已经平息下来了,可以再次使用教堂。但是政府官员再次利用村民闹事。在政府官员的煽动、挑唆之下,村民将教堂的门全部锁上,不准信徒入内。

教堂的合法证件
教堂的合法证件(知情人提供)

目前,该教堂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教堂负责人表示,他并不想与村民发生冲突,但是得不到当局的任何帮助。政府官员一直在背后利用村民打压迫害基督徒。

新闻来源:寒冬/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