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在华宣教士遭驱逐

【本站讯】近年来,中共当局不断加大打压宗教自由的力度,常以“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为由大力打击在中国传教的外籍传教士,不少外籍传教士因此遭到中共抓捕以及强制遣返。

据知情人透露,2018年8月底,韩国的金牧师和朴牧师到中国吉林看望教会,看望结束后,他们与在华传教的崔牧师三人在宾馆被当地警方抓捕。警察当场没收了他们携带的教会资料、手机、笔记本电脑等。

金、朴二人被当局限期3天内离开中国。崔牧师则被限期10天内离开中国,并被限制五年内不得入境中国。据了解,崔牧师在中国牧养教会已经有五六年。

6月初,福建省福州市的两名日籍传教士康平夫妇也遭当局驱逐。在被驱逐前,康平夫妇被警察拘留七天。获释后,他们被当局直接遣送回日本,同样被限制五年内不得入境中国。而此前,他们已在福州市生活了12年。

《寒冬》杂志此前曾报道,中共为切断外国传教团体来华传道的渠道、阻止其在中国进行福音培训,在各地加大了对韩国传教团体和传教士的镇压力度。对此,大陆一家庭教会传道人表示,中共此举是害怕本国基督徒接受国外的宗教自由思想,也是为实现其宗教中国化的目的。

文中姓名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