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扫荡!多地家庭教会再遭查抄取缔 聚会点设施全没收

中共取缔家庭教会的行动持续加剧,不按中共要求加入三自的多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查封取缔,牧师被抓捕,圣经被收缴。

家庭教会基督徒加入三自就意味着受中共管控,必须按中共的方式聚会讲道,信仰就会逐渐被中共的意识形态侵蚀、同化,最后只能信共产党,因此许多家庭教会牧师、讲道人都拒绝登记加入三自。此举显然触犯了中共极权统治的权威,中共镇压打击家庭教会的力度愈发严重,越来越多的聚会点被以无证等各种理由取缔,家庭教会面临绝境。

江西:牧师遭抓捕,大量圣经被缴

8月6日,江西省九江市一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当地政府取缔,该教会牧师被抓捕审讯。

“教会有多少人?奉献款在哪里?你有没有与外国人接触?”市统战部、派出所的人审问该牧师,并逼其供出另一牧师的下落,该牧师拒绝。审问无果后,该牧师于当天获释,但被中共严密监视,并被限制不能离开本市。

此前约一个月,该市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也被当局袭击。该教会一信徒称,当时20多个政府官员闯进该教会聚会点,当局以“拒绝加入三自属非法聚会”为由将300多本圣经等属灵书籍全部收缴,又将该教会牧师等6人抓走讯问。

据该教会同工透露,宗教局官员以赠送房子、安排官职利诱牧师加入三自,但牧师表示不会向政府妥协。目前,这处聚会场所已被取缔,信徒被迫分散聚会。

4月,南昌市政府人员闯入一因信称义派家庭教会,欲查抄该教会。讲道人要求警方出示搜查证。警察蛮横地说道:“我是警察,就可以搜!”随后,警察以“不是国家出版属于非法”为由,将千余本圣经、诗歌本强行没收。

6月30日,南昌市湾里区一家庭聚会点被中共以未登记为由查封,负责人遭抓捕盘问。此外,南昌市还有3处聚会点被查封。

湾里区民宗局查封聚会点的通告
湾里区民宗局查封聚会点的通告
南昌市两处聚会点被贴上封条
南昌市两处聚会点被贴上封条

成都:一家庭教会遭清空取缔

5月,四川省成都市光华家庭教会因拒绝政府统一管理遭取缔,聚会点设施被强行搬走。

该教会信徒透露,事发当日,20多个政府人员非法闯入聚会点,勒令信徒停止聚会。警察登记了所有在场信徒的身分信息,并将他们驱赶出教会,会场一片混乱。“赶快走,以后不要来了,我们每天都有人在这里守着。”一警察嚣张地说。之后,教会的《圣经》、讲桌、音控设备、100多张椅子全部被查抄。

警察还盘查该聚会点是否有秋雨圣约教会的信徒。秋雨圣约教会自去年12月遭当局重拳打压后,该教会信徒因不放弃信仰、坚持聚会,也持续遭当局打压、骚扰。

视频:警察查抄聚会点

光华教会聚会点设施被没收
光华教会聚会点设施被没收

除了以拒绝加入三自为理由取缔家庭教会外,中共还常以各种手段取缔聚会点。浙江省台州地区临海市杜桥镇一家庭教会聚会点6年前被政府强拆后,信徒为坚持聚会,就搭了一个毛竹棚聚会。然而,今年4月,镇政府官员又以消防不合格为由将毛竹棚强拆。

竹棚被拆前后
竹棚被拆前后

同期,该镇另一处家庭聚会点也被勒令停止聚会。当地一讲道人无奈地说:“中国是共产党说了算,你不听他们的话,就把你抓去,跟共产党没理可讲。”

来源:寒冬/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