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如何打击逃亡海外信徒?一信徒曝遭警察胁迫利诱当卧底

中国警察威胁宗教信徒为其当间谍,搜集因宗教迫害逃亡国外的信徒的信息。

 警察上门询问
警察上门询问(网络图片)

在镇压宗教信徒的行动中,中共不惜使用酷刑、威胁、金钱收买等手段力劝被捕的信徒在教会中当卧底,以求获取精准信息后对宗教团体和组织进行镇压打击。这一手段也被用来打击已成功逃亡国外的信徒。

全能神教会一名中年信徒向《寒冬》讲述了,当局试图胁迫她成为其收集海外全能神教会情报的卧底人员、监视同教会信徒的经历。因怕遭到当局报复,她要求不用自己的真名,而使用化名韩丽。

韩丽回忆道,前段时间的一天晚上,在回家的路上,她被两个便衣警察架住胳膊强行带到一辆没有挂牌的轿车上。韩丽试图挣扎但无济于事,最后她被带到了一家宾馆——常被执法人员用作对被抓捕的信徒进行洗脑转化,或是审讯、对其用刑的场所

“你想不想出国?”警察问这位内心充满惧怕的女士,“你是不是办过护照?我们可以帮你出去,但条件是你得为我们提供国外全能神教会的情况,例如,他们的视频都是在哪里拍的。”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最大的新兴基督教团体。由于发展迅速,该教会被中共视作威胁,并于1995年被列入“邪教”名单,成为受迫害最为严重的宗教团体。在中共的残酷镇压下,一些全能神教会信徒被迫逃亡海外,但中共政府仍在迫害他们,并且利用特务和网络宣传在外国组织活动诋毁全能神教会。据一些全能神教会信徒称,中共特务还在网上假冒全能神教会信徒,试图打入海外教会。

在审讯中韩丽发现,警察已监控她许久,早已掌握了她与家人的详细信息。其中一个警察告诉她中共政府已经掌握了海外全能神教会的一些情况。他给韩丽施压,说:“我们现在对你们海外教会的事已经了解三分,剩下的七分就需要你帮我们去了解。”

韩丽不想让自己受到牵连,也不想伤害教友,只能沉默。“你在国内也可以帮我们打听教会信息,”警察并没有放弃,“如果你认识的信徒有想逃往国外的,你就告诉我们。你不要怕,只要你好好与我们配合,我们向你保证绝不抓你,也不会做出任何伤害你家人的事,你如果生活上或是工作上有什么难处,我们也可以帮助你。”

韩丽不想与警方合作,她也很清楚许多信徒回到中国后往往都遭到迫害。但她知道如果拒绝,警察是不会放过她的,甚至会对其家人不利。她只好假装答应。

韩丽的初步同意令警察很满意,他们将韩丽释放了。此后,每个月他们都约韩丽见面,让其交代教会的情况。有几次,警察还让她“物色”其他可以前往海外充当卧底的全能神教会信徒。警察进一步诱惑韩丽,承诺如果她专职做“卧底”就每月给她发放工资。

几个月来,韩丽只是给警察提供些无关紧要的信息,希望以此作为缓兵之计。她一直很害怕警察终会意识到她是在搪塞他们,然后将她抓捕。

“一到下班回到家门口的时候,我都特别害怕,害怕会突然有人在背后喊我的名字,”韩丽说,“回到家我也害怕听到敲门声,就是邻居家有人敲门,我也会感到紧张。”

来源:寒冬/吴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