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教会的危险处境(二)

伦敦泰晤士河(Peter MorganCC BY 2.0

作者:露丝·英格拉姆(Ruth Ingram)

在本系列第一篇文章中,我对韩国出版的一本讲述全能神教会在华所受迫害的书进行了回顾,书中内容令人心惊。看完这本书后,我了解到在英国也有一些来自该教会的难民。

坐在伦敦泰晤士河畔,似乎已经远离了那个愈发具有反乌托邦特征的中国——在那里,摄像头与监视装置形成庞大的网络,人们的一举一动都时刻受到监视。窗外的泰晤士河水面泛着层层波浪,船只穿梭不息,在温暖氤氲的咖啡馆内,三名逃亡者与我分享了他们的生活经历。虽然结束了逃亡生活,但刚刚来英不久的汉娜仍然感到胆战心惊,因害怕暴露身分会导致在中国的家人遭到中共的迫害,所以她隐藏了自己真实的身分。

工作中看到腐败泛滥令汉娜对社会感到彻底的失望。之后,她在与全能神教会信徒接触的过程中,她看到他们身上的诚实与正直,并于2013年欣喜地加入了这个教会。五年后,她成为一名带领,但因着中共的迫害,她也成了政府的重点抓捕对象。她一次又一次地搬家,寻找安全的地方,经常要连夜逃跑或者一连跑几个小时。她的几位教友不幸被捕,警察对她们施以酷刑以逼迫她们泄露汉娜的行踪,但是没有人屈服。

谈及浙江省一次大抓捕行动中一名在刑讯中被打致死的教会信徒时,汉娜不禁痛苦落泪。这名被捕女信徒遗体伤痕累累,脖子上有一道勒痕,警方判定其死于自杀——这是在押期间可疑死亡案例中,中国警方为推脱责任而常用的说辞。汉娜逃离中国前与她同住的四名女信徒全部被捕,只有一人获释。这名获释的女信徒在被捕期间,被连续罚站几天,不让睡觉,腿变得又肿又痛,后又被绑在树上让蚂蚁咬得浑身痒。其他三名教友至今下落不明。同教会一名信徒被捕后,警察用电棍殴打她,把她的头浸到水里,并威胁她,如果她不签三书(悔过书、决裂书、保证书)就要强奸她。另有一名信徒被关在一个很小的地下室长达一个月,中共企图让她精神崩溃,以此逼迫她交代教会信徒的姓名和教会钱财下落。

“白天,我只能藏起来,如果有事要出门,就只能是晚上,还要戴着口罩。”汉娜说。偶尔几次外出的时候,她还要戴上假发,多备上一件衣服以防万一自己被盯上。“好几次,我发现有人可能在给我拍照,我就必须要找个公共厕所换一下着装。”汉娜说,“那很可怕,我感觉压力巨大。”她不能使用手机,只能通过人工递送纸条来与其他信徒联系。汉娜介绍说,那段时间里,信徒们为了躲避监视,只能在山上、田地里,甚至地窖里聚会。她也无法与母亲取得联络报平安。

这名年轻的女士也谈到了该教会信徒为维持正常生活所遇到的难处。如果有人买很多米,或者较频繁地灌煤气罐,就会(被怀疑可能与信神有关)遭到抓捕和审讯。“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遭到监视。”汉娜说,“电话被监听,(警察开着)警车在我们住的楼下转来转去监听声音。”回想起一个聚会点就是因此遭到警察突袭,五个弟兄姊妹被抓走,自此音讯全无,汉娜潸然泪下。

汉娜与一同接受采访的年轻信徒都认为,习近平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将宗教彻底从中国的版图上根除。汉娜说道,“习近平要确保他的思想彻底统治整个中华大陆。”

汉娜设法取得了旅游签证,并登上了前往英国的飞机,对此她自己都觉得是个奇迹。现在她在紧张地等待庇护申请的结果。在庇护申请过程中,因为完全不会英语,她只能一个人呆在房间不敢外出,过去几年时刻保持警惕、害怕敲门声的经历至今让她心有余悸。目前,全能神教会在英国没有设立教会,只有少数信徒零散分布在英国的不同城市,一些人也同样在此申请庇护。若庇护申请无法获批,汉娜很害怕被遣送回中国继续受迫害。

阅读过那些令人心痛的自白,并且与汉娜和她的朋友在伦敦面谈后,人们可能会疑惑不解,为什么?作为一个世界强国,已经在筹划2040年前在月球上建立太空站,能使全球54个国家对其迫害西北边疆维吾尔人的罪行保持缄默,在世界各地大撒币填补贫穷这个黑洞,并企图在2022年冬季奥运会制造更多冰雪奇景惊艳世人,为什么却如此害怕区区几百万信徒和平地进行他们的信仰生活?中国政府多次将一些严重罪行与该团体联系在一起,企图以此污蔑全能神教会。这些欺骗性谎言已经被独立研究证伪,但是取缔该教会的运动仍在继续。这场运动并不是一场合法的运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经过公开透明的法律流程,而是施加在那些根本无处伸冤的受压迫人们身上的一场暴力、残酷且非理性的暴行。

习近平坚持对中国境内所有宗教实行中国化,并已出台相关文件,整治对象并不仅限于全能神教会这样的新兴基督教团体。这场运动蔓延势头迅猛,清真寺被夷为平地或拆掉圆顶,教堂、寺庙被拆毁、十字架和佛像也被拆除,同时向新一代灌输思想:世上没有神,只有习大大和共产党。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