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堂圣像遭拆强挂习像 政府取缔聚会点称不入爱国会是邪教

中共一边清除教堂圣像和宗教标志,一边将习近平像挂于教堂正中,其称“神”野心昭然若揭。

江西省吉安市一天主教堂是当地信徒今年筹资100多万元人民币(约14万美元)建成的,教堂题名“万有真原天主堂”。然而建成没多久,就遭当地政府一连串的打击。

9月下旬,在当地政府的命令下,该教堂信徒被迫涂掉“万有真原天主堂”几个字。政府人员在教堂门口立起国旗,挂上“跟党走感恩党听党话”的标语,最令信徒无法接受的是,政府人员强行把教堂里的圣母圣子画像移除,将习近平画像悬挂教堂正中,两边都是中共的宣传标语,而圣像则被丢弃在黑暗的角落里。

几天后,政府人员又没收教堂钥匙,将教堂所有门窗都锁住,信徒失去聚会场所。

教堂外墙上的字已经被涂抹

教堂内习近平画像挂正中,两边是中共标语
圣母圣子画像被丢弃在角落里

同月,江西省鄱阳县一地下天主教聚会点的圣像、十字架、信主对联全被政府人员清除,并贴上习近平、毛泽东画像。政府人员还威胁聚会点家主称“如果再做礼拜就把该聚会点老年信徒的退休金取消”,信徒们被迫停止聚会。

鄱阳县一处天主教聚会点贴着习近平和毛泽东的画像

5月初,鄱阳县另一天主教聚会点被当地政府以“不加入爱国会就是邪教”为由取缔。该聚会点信徒表示宁愿自己在家念经,也不加入爱国会。

同样是9月,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属爱国会管辖的“圣若瑟大教堂”为迎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视察,教堂摆放了许多宣传中共政策的标语牌匾,教堂如同政府的宣传机构。

圣若瑟大教堂外观
圣若瑟大教堂外摆放爱党标语
教堂外围墙上挂着儒家文化牌匾

视察结束后,省天主教“两会”(爱国会和教务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汪洋的讲话精神。爱国会教职人员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爱国爱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地一名神父表示,政府强迫地下教会加入爱国会,外表上是教会,可崇拜的是共产党,宣传的都是中共的思想,信仰就慢慢变质了。

“这就是教难,加入爱国会就等于把自己交给了魔鬼,被共产党化,红色化。”吉林省一名选择隐退的神父说。他表示选择隐退的原因就是不想被中共洗脑,也不想帮着中共给信徒洗脑。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