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打涉外:信徒听境外牧师讲道遭捕 教会巨额奉献款被掠

中国政府以打击“外国宗教渗透”为名查封疑为涉外的教会,骚扰其信徒,断绝其与外国宗教团体接触的一切可能。

警察提审(网络图片)

所有非官方管控的讲道都被中共视为其掌控宗教界的威胁,来自境外宗教人士的讲道更是如此。中共严禁来自境外宗教团体的一切声音,以确保其独掌大陆宗教界话语权。

6月19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福乐教会的牧师、信徒共十几人正在聚会点听韩国牧师的讲道录音,宗教局、派出所的人突然闯入,强行登记在场信徒的个人身分信息,野蛮查抄聚会点。

政府人员没收该教会8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1,200美元)奉献款,以及包括圣经在内的200多本信神书籍和教会物品,并将牧师和两名同工抓捕。

宗教官员称,不许听韩国人讲道,不许把钱奉献给韩国教会,应该把钱奉献给中国,并称他们不加入三自,不服从宗教局管理,就是挑战共产党,就是犯法。

随后,该聚会点被贴上封条,所有信徒被带到派出所,被强迫签字保证以后不再聚会。警方还通知每个信徒所属辖区的派出所继续跟进信徒情况,并对所有信徒进行入户检查拍照。

据一要求匿名的信徒透露,在派出所,警察就怎么和韩国联系,如何汇款,对方的姓名和账号等问题审问该教会牧师,牧师拒绝交代,因此被拘留10天。

为彻底取缔该教会,8月,宗教局勒令该教会信徒将聚会点卖掉。

无独有偶,内蒙古满洲里市一名因信称义派信徒因上网听台湾人讲道,于4月遭警察抓捕。

据知情人透露,公安局传唤该信徒两次,审问其是否和台湾人有联系,是否有台湾人资金支持等,警察还将她的电脑和手机搜走,并调查其经济情况,强迫其签字保证不与外地讲道人接触。

警察除了监控她的电话外,还在其家中偷安了窃听器对其进行监视。此外,她所在教会的十多名信徒也因上网听道被分批叫到国保大队审讯。

江西省抚州市一名信徒告诉《寒冬》,去年12月,当地国保大队、派出所警察闯入其所在教会的聚会点,称该教会与韩国教会有联系,还说信徒奉献的38万元(约5.5万美元)教会钱财是从韩国教会来的,随后,警察将钱强行没收并威胁信徒称,如果敢反抗,就抓他们去坐牢,还要封教会的银行账号。

之后,此教会聚会点被三自占有,该教会信徒被迫停止聚会,讲道人也被迫离开当地。该信徒还透露,教会讲道人和一名同工已经被政府拉入黑名单,不能买票坐飞机、火车,人身自由受限制。

中央统战部、公安部今年下发《依法查处境外基督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摸底排查包括在境内建立的分支机构和活动点情况,境内关系人、活动范围及发展规模,受影响的境内基督教会、聚会点及信徒情况,网络传教、资金运转情况等方面,之后采取打击行动,包括取缔活动场所、处置宗教团体的流动资金账户等。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