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会连遭“扫黑除恶”取缔 官员证《圣经》系国家禁书

家庭教会因不接受中共政府管控,被视为非法,甚至被中共当作“黑恶势力”予以打击。

“以后不能到这里聚会了,也不准你们再看圣经,圣经是国家禁止看的书籍,这是中央的命令。扫黑除恶,连你们也扫除!”10月13日,山东济南数名政府人员骚扰一处家庭教会时如此说,政府官员还称“山东省的家庭教会要被全部取缔”!

对政府官员的命令,一名老年信徒气愤地说:“这是什么国家政府,作恶犯法的政府不管不问,我们信主走正道却遭逼迫,中共政府真是邪恶。”

9月初,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一家庭教会聚会点也遭到骚扰,政府官员要求该教会插国旗、登记信徒名字,并签字加入三自,否则就没收教会财产,拆除聚会点。在政府施压下,该聚会点被迫关停。

9月底至10月初,黑龙江省鸡西市光明家庭教会的两个聚会点相继被查封。据该教会信徒透露,此前政府以无证为由定该教会非法,可当信徒去宗教局要求办证时,宗教局又不给办理。

光明家庭教会的两个聚会点被查封
鸡西市鸡冠区民宗局取缔聚会点的公告

云南省也有多处家庭教会聚会点被中共以“非法聚会”为由取缔。

8月下旬,云南省红河州苗族聚居地的一处家庭教会遭宗教局官员和警察的冲击。县宗教局官员称该聚会点没有办证属于非法聚会场所,勒令信徒到三自教堂聚会。然而,官员所说的三自教堂距离当地有上百公里远,信徒即便是同意加入三自,也无法去聚​​会。

最终信徒被强逼在禁止聚会的文件上签字、按手印。政府人员把聚会点物品全部没收,还威胁信徒称“如果还在一起聚会,就抓去关起来”。为防止信徒继续聚会,政府还安排人员监视该聚会点。

此外,警察还闯入该教会至少8名信徒的家非法查抄,没收信神书籍和十字架。一名信徒因不愿交出信神书籍,遭警察狠扇耳光。

“政府逼迫我们是怕我们聚会人多了,发展快对他们不利,”该教会一名信徒说,“这些政府官员的行为是魔鬼的行为。”

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一处已成立30多年的家庭教会聚会点于今年9月5日被取缔。当地政府官员威胁信徒如果再聚会就要被罚款30万元人民币(约4.2万美元)。

9月下旬,大理市8个政府人员闯入当地一家庭教会聚会点抄家,以“不符合中国法律”为由,强行将该教会讲道人从海外带回来的一百多本信神书籍没收,并勒令信徒停止在该聚会点聚会。

当天,该聚会点信徒还遭到政府约谈。政府人员声称,该聚会点讲道人没有统战部颁发的讲道证,属“非法”讲道。信徒还受到威胁,如果再与该讲道人一起聚会就是造反,要被判刑坐监。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