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宗教迫害在立陶宛议会遭到谴责

日前,一次国际会议揭露中共镇压所有宗教的行径,重点关注中国哈萨克族人和全能神教会。

作者: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

曼塔斯·阿顿梅纳斯议员对论坛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立陶宛是个小国,因奋力抗争脱离共产主义和前苏联,争取自由和独立而为世人所知。这场抗争的一个标志是成立立陶宛议会,正是这个新议会颁布了立陶宛民主宪法。

12月11日,立陶宛议会主持了一场争取自由的新抗争。本次国际论坛主题为“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当代挑战”,发言嘉宾针对发生在亚洲的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的问题进行讨论。该论坛在欧洲人民党的支持下,由立陶宛国会议员曼塔斯·阿顿梅纳斯先生(Mantas Adomėnas)和立陶宛欧洲议会议员奥斯拉·玛得埃科耶涅女士(Aušra Maldeikienė)推动,并由罗马教廷圣座驻立陶宛大使、天主教大主教彼得·拉吉奇(Peter Rajič)主持开幕式。

会议探讨了中东、缅甸、朝鲜令人担忧的宗教自由状况,以及印度尼西亚在这方面的进步。本论坛重点关注中国。全球基督教团结组织东亚组负责人贝内迪克特·罗杰斯先生(Benedict Rogers)概述发生在亚洲的宗教迫害时,谈到中共的宣传如何妄想极力抵赖迫害行径、如何趁镇压香港民主运动的机会打击宗教。

我在会上对《寒冬》的工作作了陈述,并对从毛泽东到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宗教自由遭到打压的历史进行回顾,同时强调,尽管被定为“邪教”的团体遭到的迫害更为严重,但实际上中国的所有宗教现在都遭到侵扰和打击。

《寒冬》总编马西莫·英特罗维吉在论坛上发言。

约瑟夫·巴格多纳斯先生(Juozapas Bagdonas)是立陶宛汉学家兼研究员,他非常形象地向与会者展示了他在哈萨克斯坦进行的一项调研。他播放了一些哈萨克族人逃出条件恶劣的新疆教育转化营来到哈萨克斯坦的图片和视频。巴格多纳斯先生说,中共的长臂已经伸到了哈萨克斯坦,那里的难民面临被遣送回中国的危险。他还提到最近发生的哈斯铁尔·木沙汗和木拉格尔·阿里木一案。

在论坛的最后一次会议上,从中国逃到欧洲的全能神教会难民周静姊妹在现场讲述了其教友遭受迫害、酷刑和法外处决的遭遇,会上还播放了该教会王弟兄的一段视频,他在视频中讲述了他被追捕、抓捕及遭受酷刑的经历。学者、记者、立陶宛议会议员等与会者听了他们的见证后不禁动容落泪。

全能神教会的周静姊妹在作见证。

当天上午,立陶宛国会议员曼塔斯·阿顿梅纳斯先生、全球基督教团结组织东亚组负责人贝内迪克特·罗杰斯先生等与会人员头戴小熊维尼的面具,一起来到中国驻维尔纽斯大使馆外参加了示威活动。迪士尼动画片中的角色“小熊维尼”被指因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长得很像而遭到中国的封杀。

抗议者在中国驻维尔纽斯大使馆外举行示威活动。
抗议者在中国驻维尔纽斯大使馆外举行示威活动。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