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官员蹲守监督 讲道人被迫曲解《圣经》讲爱国之道

在中国,基督教讲道人被迫按中共规定在讲道中宣讲爱国、社会主义价值观和政府规章制度等。

10月6日,江西省上饶市某县城的一个信徒像往常一样,到一处被官方认可的三自教堂参加主日聚会,却发现教堂里有个不速之客——县统战部秘书长。信徒们聚会的同时,这位官员坐在教堂后排玩手机。

“爱国就是常常为国家祷告,祈求神施恩祝福这个国家,基督徒要尊重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简单地说爱国就是爱世上的人。”“今天我们来学习怎么爱国,罗马书13章1 -7节……”该三自教堂的讲道人在讲台上给信徒讲道。在统战部部长的监控下,他不得不结合《圣经》中的例子给信徒宣讲“爱国之道”。

三自讲道人结合圣经宣讲基督徒如何爱国

一名信徒告诉《寒冬》,“政府官员蹲守在教堂,没办法,讲道人只能讲些爱国爱教的道应付,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讲,我们不愿听,但为了能保住教堂,以后有机会能在政府官员不在的时候聚会,只能先忍耐。”

这场聚会最终在信徒们合唱《求主福佑中华》的歌声中结束。这首爱国诗歌出自中国基督教两会出版的爱国是个“中国化”的赞美诗歌选《新编·赞美诗》。原被基督徒普遍传唱的诗歌——《迦南诗选》则被定为“非法出版物”,被禁止在教会中使用。

像这名统战部官员这样的“到访”敬拜场所,确实让全国的三自信众不欢迎。在中共大量查封、强拆国家管控的基督教堂的同时,被官方许可剩存下来的三自教堂也都已经受到更严厉的宗教“中国化”政策所影响,讲道人都被迫将属灵问题放在一边,而在聚会中宣传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关注“爱国”“党政方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类似话题。

11月26日,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了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的座谈会,再次强调中国所有宗教团体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新解释教义、教规,并要学习领会习近平的重要论述,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宗教思想体系。

座谈会上,16名宗教界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等认同重新解释所有教义、教规,是中国宗教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选择。

上饶市一名担任该市基督教两会高级官员的讲道人就把习近平对党员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列入讲道内容,她将上级领导的指令与圣经章节做对比,例如,圣经希伯来书3章14节,“我们若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就在基督里有份了”,并让信徒要与共产党员团结。

讲道幻灯片:用圣经来理解习近平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浙江一名不愿接受中共的“红色”改造的讲道人向《寒冬》表示,向宗教人士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共产党的意识形态就是给基督教教义投毒,给信徒吃“毒奶粉”。

将教义“中国化”“党化”的政治改造,早已在包括基督教在内的中国五大宗教中实施,这令所有宗教信仰都陷入危机之中。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