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教区众神父拒入爱国会惹怒中共 60处地下聚会点遭关

福州教区地下神父拒绝接受政府管控遭打击报复,被洗脑勒令加入爱国会,多处聚会点被强制上锁、断水断电。

8月27至29日,福州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在永泰县举行天主教培训班,由北京科学院的老师授课,给拒绝加入爱国会的神父洗脑,逼其签字加入爱国会。隶属于福州教区的福清市地下天主教神父全体缺席以示拒绝接受中共管控。此举显然触怒了中共,当地政府人员对拒绝服从的神父所在教会进行打压:取缔聚会点,恐吓神父和信徒。

断水断电 聚会点被取缔

11月初,福清国安局、城头镇政府人员到当地一所修道院,以“非法组织”为由,强行撬掉该修道院的电表,并断水断电,还强行把神父、信徒赶出修道院。为监控修道院,防止信徒进入,政府人员在通往修道院的路口安装一个摄像头。

修道院的电表被拆

11月2日,福清宏路街道办一处天主教聚会点遭停电后被关闭 。一周后,阳下镇北林村的一处天主教堂也遭关闭。

福清宏路街道办一处天主教聚会点被停电的告知书

10月底,城头镇一座地下天主教教堂遭关闭,政府人员在教堂门口安装了摄像头,声称谁敢进去就抓捕谁。

福清市龙田镇政府人员关闭当地一地下天主堂时声称,中国人不许信梵蒂冈的教,中国政府没有给人这样的自由,并威胁该教堂信徒再聚会就抓捕。

阳下镇北林村的一处天主教教堂遭关闭(知情人提供)

10月27日,市宗教局、城管等部门几十个人冲进福清市玉屏街道一处天主教堂,拿着相机到处拍照。

“现在每周日都有执法人员进来监视我们,密切关注有没有神父来开弥撒,这是在遏制天主教的发展,在中国没有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都是政府说了算,一切都要听共产党的!”该教堂一名教友向《寒冬》说道。

据初步统计,福州教区近几个月来至少有60处地下天主教聚会点被关闭,福清地区就占了50处。

神父遭洗脑转化

10月27日,福清市江镜镇一处地下天主堂的神父因多次拒绝签字加入爱国会,遭当地宗教局、镇政府约谈、洗脑长达9小时。政府人员勒令该神父必须听政府的,否则神父资格随时会被废掉。

当地一名政府人员透露,如果神父不加入爱国会就会被视为“邪教”头目,几个镇的镇政府要求村干部每周日都要去教堂巡视,一旦发现未加入爱国会的神父开弥撒就报警。

对于政府要强行管控天主教,当地一名神父评论道:“共产党是无神论,有什么资格领导天主教?”该神父表示要鼓励教友学会忍耐、等待,不要加入爱国会,不要服从政府管控,否则就等于投降了。现在,他宁可到不同的教友家隐秘聚会。“就像跟共产党打游击战。”该神父说。

“我信天主是为了灵魂能得救,现在中共让我们加入它所管控的爱国会,唱国歌、挂国旗,这不合天主心意,政府这样戏弄我们,叫我们爱国,只信共产党。”当地一名教友向《寒冬》说。

对天主教神父强制转化以使其加入爱国会的工作在其他教区也加速开展。据河南省一名政府内部人士透露,当地政府对拒绝加入爱国会的神父实施“五包一”教育转化。统战、公安、民宗部门和乡、村各派一人,成立教育转化工作小组,分包一名天主教地下神父,定期约谈,把握其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转化。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