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藏教遭中国化摧毁:佛塔涂黄拆塔尖 转经筒混凝土密封

为迎接中央督察组视察工作,河北省当局对寺庙进行“中国化”,拆毁藏传佛教佛塔,驱赶喇嘛。

1959年,拉萨战役残酷地结束了西藏地区的自治,达赖喇嘛被迫流亡,2019年是拉萨战役60周年,这一年里中共不断强拆寺庙、毁坏宗教标志,在全国范围内加紧取缔藏传佛教。

《寒冬》曾报道,今年初河北省统战部要求全面调查藏传佛教的传播发展情况,为进一步打压铺路。今年秋季,临近中央督察组到河北省视察宗教工作,该省各地政府加强了对藏传佛教的镇压力度。其中,遵化市政府为应对中央督察组的检查,于11月强拆了位于该市圣泉寺内的9座藏式佛塔,在该寺来自青海的住持喇嘛被驱逐出河北。

圣泉寺修建于2004年,平时香客络绎不绝。自今年8月以来,遵化市政府先后八次袭扰圣泉寺,不仅没收寺内佛经,还将圣泉寺9座藏式佛塔的白色塔身涂成了黄色,并拆掉了佛塔顶部的金色塔尖。政府官员称,这就叫“汉化”,使其更符合汉传佛教的特征。

今年8月圣泉寺佛塔塔身被涂成黄色,金色塔尖被拆掉
今年8月圣泉寺佛塔塔身被涂成黄色,金色塔尖被拆掉

一名出家人告诉《寒冬》称,藏族佛教徒以造塔作为一种修德积福的途径。他还称,寺庙的住持(一名来自青海的喇嘛)看到佛塔被“改造”后,心痛不已。11月12日,他重新安装了塔尖,并把塔身涂回白色。

次日,省宗教巡查组到该寺检查发现佛塔又恢复原貌十分恼怒,随即要求把喇嘛轰走。14日,遵化市公安局局长带着几十名特警闯进寺内,将喇嘛赶出寺院。

喇嘛被驱逐后,其在寺里的住所被查封以及寺内大殿被查封

鉴于中央督察组马上要到该省巡查宗教工作的整顿情况,喇嘛被驱赶当日,遵化市政府就调​​动钩机拆毁佛塔,并动用消防车拆除其中一座30米高的佛塔。当时有佛教徒拦阻,却被特警控制住。

佛塔周边的的经幡被毁

这名出家人说,喇嘛被驱赶时,三名居士上前拦阻,被铐上带走。“中国是共产党的天下,想跟共产党对着干,那是死路一条。”他说。

三天后,9座佛塔全被拆毁变成废墟,寺内一藏传弥勒佛像也被封存。

一名政府内部人士告诉《寒冬》,河北省当局正在全面治理藏传佛教,凡是藏传佛教的标志一律不许存在。

除河北外,中国其他地区的藏传佛教也遭到打压。安福寺位于广西省都安瑶族自治县,寺内的一座藏式佛塔的白色塔身现在已被整改成灰色,塔底部的转经筒也全部被混凝土密封。这次整改是源于都安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要求安福寺限期整改,清除西藏佛教文化元素,否则将对该寺进行处罚。

安福寺藏式佛塔被改造成“灰塔”,塔底部的转经筒也被密封在混凝土里

十分讽刺的是,整改后的佛塔底部悬挂着一条横幅,上面写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安福寺佛塔原貌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