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超严苛政策置官方宗教场所于死地 频检查乱扣分至查封

臭名昭著的社会信用体系制度“入驻”宗教场所,一些宗教场所因为“不合格”被查封。

中共常以官方宗教场所的存在,向外界证实中国拥有所谓的“宗教信仰自由”。而事实上,就连政府认可的宗教场所也已毫无“自由”可言,尽管它们遵守政府的所有要求和规定。类似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已开始在一些宗教场所实行,以此对宗教场所进行评估与处罚,教堂和寺庙甚至因为未能遵守政府规定而被扣分导致关停。

国旗不达标,三自教堂被查封

11月8日,吉林省辽源市横道河镇联盟村三自教堂被查封,原因是政府人员在检查时认为国旗尺寸太大,教堂规章制度牌摆放位置不合适,还发现了一箱非官方出版的《圣经》和诗歌本。

联盟村三自教堂被查封

11月6日,辽源市东丰县二龙山乡方舟堂也被查封。

“政府的人来了就四处检查,说国旗褪色了不合格,还盘问讲道人有没有按照宗教局要求讲道,”一位信徒说,“讲道人因为没去宗教局开会,没答上来,政府就把教堂查封了。”

方舟堂被查封

辽源市横道河镇一名信徒透露,月末中央督察组还要到当地检查宗教场所是否按“中国化”标准落实宗教政策。“检查个没完,总这么折腾,就是有意要关教堂。”这位信徒抱怨道。

10月,吉林省德惠市布海镇侯家基督教三自教会也遭到政府警告,如果教堂不立旗杆,不补齐传统文化书籍就查封。
“如果我们讲道不讲‘中国化’(内容),教堂不挂国旗,不学《宪法》,马上就派挖掘机过来把教堂给拆了。”磐石市一位三自教堂讲道人说。

寺庙被强制扶贫

“国旗、各种标语、消防器材,有一样被检查出不合格就扣分。” 山西省阳泉市一位佛教寺庙的庙主告诉《寒冬》。

宗教局还给各寺院下扶贫任务(習近平提出讓7000萬貧困人口2020年全部脫貧,中共有时会将一些脱贫任务摊派给宗教团体),完不成就扣10分,分数扣完的就被取消宗教活动场所许可证。”山西省阳泉市一位佛教寺庙的老庙主说。

“为了不被扣分,我只能处处按着政府说的办,还得接济当地的贫困户,一家贫困户送一袋面、一袋大米、一桶油,再给上点儿钱,最少每户得300块钱(约40美元)。”老庙主无奈地说,这些钱全部出自他本人的退休金。当老庙主向政府反映难处时,政府威胁如果拒绝扶贫任务,将关闭寺庙。”

“这个评分制度把我捆得结结实实,就连外出看病,政府都不许,还扣了我10分。”老庙主说。

本打算下午静修的老庙主,却因为接到宗教局通知开会的电话,不得不改变计划。他说类似的事情已经很多次了,政府频繁开会、检查令他不堪其扰。

“别的电话可以不管,宗教局的电话你得先看,不回就扣你分。”老庙主说,“没法修行,乱心。现在形势越来越糟糕了,很多师傅都被逼走了。”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