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家庭教会再遭取缔 七旬重病老人信仰物品被毁伤心过度亡

彻底取缔家庭教会的行动仍在进行,甚至探望、扶持患病信徒也被视作非法聚会打击。

山东一市至少15处灵恩派家庭教会遭打击

2019年9月底至12月1日,山东省枣庄市至少15处灵恩派家庭聚会点遭打击,信徒被迫分散或停止聚会。

其中枣庄市台儿庄区一处聚会点于11月上旬被清空。据该聚会点一名信徒透露,当地派出所6个警察突袭教会,以“扰民”为由强行撕毁耶稣画像,没收教会桌椅等物品,装满一车拉到一处空地全部烧毁。

枣庄市薛城区张范镇一处聚会点被取缔时,政府人员威胁称“再聚会就要被抓捕坐监,还得罚款五万元(人民币,约7000美元)”。

张范镇一处教会门口被贴上《关于依法取缔非法宗教场所的通告》
枣庄市市中区税郭镇一处聚会点被清空

河南多处家庭聚会点被查抄、取缔

2019年10月下旬,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府人员闯入当地一家庭教会聚会点,砸毁教会的门,没收信神书籍与教会物品,贴上取缔公告。

卫东区民宗局取缔该聚会点的公告
聚会点门口被贴上封条

据知情人透露,该教会负责人向官员解释在家聚会不违法,但官员蛮横地说,没有到政府指定的场所聚会就是非法,“宗教自由”必须按规矩来,规矩就是在政府允许的范围内。该官员还拿出被抓捕的家庭教会人员名单和罚款单恐吓该负责人,警告其再聚会就抓捕或罚款。

同期,平顶山市鲁山县5个警察突然闯入一处家庭教会聚会点,厉声呵斥“耶稣是西方国家的神,你们要信中国的神,不能信外国的神”,之后对现场六七十名信徒强行拍照,没收《圣经》,拆除聚会点十字架。

河南省南阳市一家庭聚会点,因被人发现门上贴有信主对联遭到举报。5月21日,政府人员私自翻墙闯进该聚会点院内,将门撬开,像土匪一样撕毁聚会点内十字架画像、对联,没收《圣经》、诗歌本等教会物品,该聚会点遭取缔。

河南省鹤壁市一处家庭聚会点于9月15日遭二十多个政府人员突袭、查封。

“村里的几个老年信徒去教堂(三自)聚会的路上,因行动不便差点摔倒掉进河里,为了安全、方便才搭了几间简易房专门聚会,现在就这样被封了,这些老年人该怎么聚会……”一位老年信徒难过地说。

七旬病危基督徒气急亡

信徒在非官方聚会场所聚会遭到严厉打击,就连为教友临终前祷告也被禁止,甚至受到处罚。

2018年9月,河南省周口市一些三自信徒得知一名七旬信徒重病生活不能自理,便主动到他家聚会为他祷告,安慰他。

据当地一名信徒透露,2019年3月初,当地政府人员得知后,警告这些信徒“私自聚会就是与国家对着干!”

3月11日,十几个政府人员闯入该患病信徒家,不顾老人病中痛苦呻吟,直奔客厅将其家中的耶稣画像、信神书籍搜出并烧毁,并勒令其家人将剩余两箱信仰物品全部处理掉。老人在床上眼睁睁地看着,极度悲愤却无力反抗,只能痛哭不止。该信徒伤心过度,不能吃饭,4天后就离世了。

“老信徒信主一辈子,本想按信主的仪式给他办丧事,村干部却强烈反对,最后只得按世俗仪式给他办。”一名信徒无奈地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