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中国化:基督徒被迫唱红歌颂党 官员全程监控

圣诞节是基督教最重要的节日之一,而在中国的三自教堂里,信徒却被迫唱红歌,歌颂共产党。

夏邑县城关中心教堂的信徒在台上表演舞蹈

2019年的圣诞节,中国一些地方政府依然禁止民众过“洋节”,许多商铺的圣诞商品被迫下架,而基督教场所则遭到更为严格的管控。

据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一名三自讲道人透露,2019年12月2日,该县基督教两会主席为落实中共管控宗教的政策,禁止该县所有三自教堂过圣诞节。其他地区的一些三自教堂虽然被允许过圣诞节,但形式、内容都已被“中国化”,可谓有名无实。

2019年12月25日圣诞节上午,河南省许昌市一处三自教会的15名唱诗班人员穿着圣衣,在当地宗教协理员的监督下,站在教堂门口唱国歌,教堂门口挂着一横幅,其上写着“欢度圣诞颂国歌”。

视频:许昌市一座三自教堂的信徒在教堂门口唱国歌

“今天是圣诞节,为什么不赞美主,却先唱国歌呢?我看到唱国歌我心里很难受,这不是亵渎神吗!”该教堂一信徒流着泪说。

“这是政策啊!今年圣诞节必须先唱国歌,还要把唱国歌的视频发到宗教局。如不执行不许过圣诞节,教堂也要封门!”另一名信徒解释说,“现在五大宗教都唱国歌,乡里天天逼。他们一再打击,就是害怕宗教兴旺。你要不顺服执政掌权的,他们就拆毁你的圣殿!”

夏邑县城关中心教堂的信徒则提前三天过圣诞节,只见舞台上12名信徒身穿军装,一名信徒挥着红旗,随着一首由红歌改编的诗歌《基督的精兵》跳舞。

视频:夏邑县城关中心教堂的信徒在台上表演舞蹈

“这哪是在过圣诞节赞美主,反而像中共大阅兵一样。”该教堂一名信徒对此评论道。
与此同时,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县一处基督教堂的信徒也举办圣诞节庆祝活动。据该教堂一名信徒透露,该教堂负责人在活动两周前就将圣诞节的流程、节目单报告了政府,接受统战部的审核。

经统战部批准的圣诞活动没有一点圣诞气息,教堂里没有圣诞树,明净的窗户玻璃上也没有圣诞贴纸,取而代之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爱教”等红色标语,国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却成了圣诞活动的主旋律。

视频:上高县教堂诗班成员在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

“歌舞全部都是世俗化、社会化,不是我们想要的,不符合我们庆祝圣诞节的初衷。”该教堂一名信徒气愤地说。

这名信徒还说,演出快结束时,该教堂一名同工实在看不下去,就上台作见证,“今天,我们来教堂不是来凑热闹,而是来感恩主耶稣,把救主耶稣接到我们的心里……”可话还没说完,麦克风电源就被拔掉了。

“主持人怕出事所以关掉麦克风”,该信徒解释说,教堂外停着一辆黄色宣传车,车头贴有“扫黑除恶”的标语,两名男子蹲守在车内,几名中共官员在教堂门口转悠。

2019年12月19日,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高新堂的信徒在统战部人员的监控下过圣诞节。活动开始前,信徒们被要求在国旗下唱国歌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还有更荒唐的事。12月22日,江西省新余市罗坊三自教堂的信徒结束圣诞节活动时,统战部官员称为纪念毛泽东,要求信徒到罗坊会议纪念馆(为了纪念1930年毛泽东在江西省新余市的一次会议而建的纪念馆)拍合影照,拍好照片转给统战部,信徒被迫服从。

罗坊教堂信徒在罗坊会议纪念馆外合影

江西省新余市人和乡思恩堂的信徒12月15日过圣诞节,乡政府人员全程监控、拍照。据该教堂一名信徒讲述,该教堂讲道人祷告时说要顺服共产党,顺服党组织。祷告后,该讲道人安排两名信徒发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日历,约有三分之二的信徒没有要。

“这样的日历鬼才会要,又不是我们基督教的日历。”几名信徒生气地表示。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