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连手段逼八旬患癌神父入爱国会 多地聚会点再遭取缔

以直接骚扰的方式对神父进行转化不奏效,中共就恐吓、胁迫其亲属,企图迫使神父加入爱国会,屈服于中共的管控。

虽然梵蒂冈2019年6月28日发布的牧灵指导方针称那些拒绝加入爱国会者应得到尊重,但中共持续向地下天主教神父施压,使他们屈从于其极权统治。面对来自神父、教友的抵抗,中共正扩大其镇压措施。

株连手段逼神父加入爱国会

《寒冬》曾报道,闽东教区一名八旬患癌神父因拒绝加入爱国会而频繁遭到政府的骚扰。由于他在天主教教会中有很高的声望,政府企图先转化他带动转化该教区其他神父。当局甚至以重金利诱其加入爱国会,遭该神父拒绝。

《寒冬》收到最新消息,该神父被赶出其已住过一段时间的养老院后,暂住在一名亲属家。政府就采取株连手段对其施压。2019年6月,神父亲属的工厂被政府关闭,12月24日,政府强行将这名亲属家的水管、电线剪断,还威胁神父的亲属,称照顾神父属于犯罪行为,如果再接待神父就把房子也拆掉。

由于该神父屡次拒绝加入爱国会,当地政府人员恼羞成怒,甚至放出狠话要把神父弄死,说“死一个少一个”。

该神父表示宁可死在狱中,也绝不签字。该神父从70年代起就因信仰多次被捕,被扣以“反革命”的罪名判刑,共坐监长达二十多年。

闽东教区其他地下神父的亲属也遭到株连。12月25日,一名拒绝加入爱国会的神父的弟弟家的水电也被当局停掉。政府还以取缔另一名神父的亲属的工作相要挟,并警告称,只要神父不加入爱国会,就让其全家不得安宁。为了保护亲属,该神父被迫加入了爱国会。

以“合一”之名进行镇压

余江教区的神父也同样遭打压。自2019年9月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到江西视察宗教工作后,江西当局对地下天主教的逼迫更加严重。

抚州市的一名信徒告诉《寒冬》,该市国保大队的人威逼利诱当地一名神父,称只要其签字加入爱国会,跟共产党走,政府就帮他建教堂,若不听从政府,就回家种地。

该市政府人员还拿着另一神父的照片让天主教信徒指认,并称这名神父拒绝加入爱国会属于“国家要犯”,谁若接待就拆谁的房子。

余江教区一名神父表示,中共外表上打着“合一”的招牌,其实目的就是要转化神父的思想,控制不让教会发展,最终消灭所有地下天主教。

这名神父补充说,“地上、地下教会『合一』只不过是政府的一个手段,他把你弄到地上(爱国会),就可以通过安装在教堂里的摄像头来监视教堂的一举一动,还要唱国歌、挂国旗,到地上其实更痛苦。”该神父表示不能胆怯妥协,要做好殉道的准备。

取缔聚会点禁止宗教活动

中共在威胁恐吓神父和信徒的同时,也不断取缔非官方教会聚会点,使信徒无处聚会,政府官员认为,这样信徒将不得不加入爱国会。

11月下旬,宁德地区福安市(隶属于闽东教区)多处天主堂被政府以“消防不过关”为由取缔。其中福安市濑头教堂的信徒向政府官员表示,消防不合格可以整改,但官员称如果神父不签字加入爱国会,整改也没有用。

福安市消防部门以“消防不过关”为由关停多个聚会点的通知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温泉镇一地下天主堂(隶属于余江教区)遭政府人员清空后,该经堂于11月被当局强改为“老年活动中心”。

温泉镇一地下天主堂于11月被清空
教堂外被贴上“关爱老人”的标语,改为老年活动中心

7月7日,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的一名神父正在教堂做弥撒,三十多个警察突然闯入,将神父押走,当天将其遣送回老家,该教堂随之被清空。

博野县一天主教堂在警方突袭后被清空

作为打压行动的一部分,政府也禁止聚会点以外所有的宗教活动。11月,江西抚州市100多名信徒前往七里岗“圣山”(安葬天主教神父、信徒的地方)举行祭祀弥撒,却遭到10多名政府人员的驱赶,政府人员还威胁称“再来就把坟山(圣山)铲平”。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