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神长期遭监视骚扰 六旬基督徒被逼自杀

(from Internet)

六旬基督徒因信神遭村干部长期监视、威吓、骚扰,致其精神高度受压,心灵十分痛苦,被逼无奈喝农药自杀,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至今仍被严密监控。

赵梅(化名)是河南省全能神教会一名基督徒,因她曾长期接待基督徒聚会,信神在村里比较有名,一直受到村干部严密监视。

据知情人透露,2017年11月的一天,村干部以扶贫为由通知赵梅去大队部拿衣服,赵梅去后,村干部告知驻队干部她在信神,当场她被驻队干部拍照。之后,村干部时常以各种理由去她家进行盘问,有时还逐个房间去查看,企图找到与信神有关的证据。

2018年11月,赵梅所在教会相继有17名基督徒遭警察抓捕,有的被抓后一直没有音讯。警察还拿着该教会几十个人员的名单到处盘问,弄得鸡犬不宁、人心惶惶。加上长期被村干部监视、盘问,赵梅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常活在恐惧之中。

2019年初,赵梅两个女儿的家分别遭到警察上门搜查,尤其小女儿三番五次被警察上门骚扰,赵梅为此精神很受压。

3月的一天,驻队干部和几名村干部去到赵梅家,他们拿着一个类似手机的东西在赵梅的床上和屋里扫了一遍,驻队干部还威吓赵梅:“这次连同你丈夫(不信神的)都抓走,接待聚会比带领罪都大。信神的,抓住打死白死。”他们原本要将赵梅夫妇抓走,因临时有其他急事,暂时放过赵梅,只将其屋内的东西一一拍照后离开。

不久,赵梅无意中在自家门上发现一硬币大小的东西,经了解是窃听器。

当地警察和村干部步步紧逼,致使赵梅的心灵和精神十分痛苦。一次她对村里一个熟人说:“我都无处躲藏了,政府逼得我都想喝药死掉。”由于担惊受怕,她睡觉都不敢脱衣服。

2019年4月2日,赵梅实在忍受不了村干部无休止的骚扰和监视,被逼喝农药自杀,后经医院抢救脱离生命危险。

治疗期间,驻队干部和几名村干部又到医院给其拍照。赵梅吓得拔掉输液针,抱头大叫。医生说:“这是吓得精神不好了。”随后赵梅被转到精神病医院治疗。

出院后,村干部再次威吓她:“你的手机被定位,被监控着呢,你的一举一动,说什么话,家里谁来,我们都知道。”

至今赵梅仍被村干部严密监视,毫无人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