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灌输感恩党和国家 内地就读新疆学生被洗脑成维稳工具

新疆数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教育转化营,他们的孩子正被管控在千里之外接受汉化教育,穆斯林文化与信仰正逐渐从孩子们心中被抹去。

一群讲着流利普通话的新疆维族学生正走进教室。这所位于浙江省绍兴市的技师学院,自2011年起就开设了新疆学生班,2019年来自新疆的学生共有186名,其中维族学生占70%,其他学生则是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克尔克斯族和蒙古族。

该校教学大厅荣誉窗内展示了一名维族男生毕业后被安排在新疆维稳第一线管控他的穆斯林同胞,并被评为优秀协警员的信息。

该校一名负责德育教育的老师告诉《寒冬》,该校中听党话、成绩突出的学生毕业后会被安排回新疆担任协警、村干部、幼儿园或小学的双语老师等。

哈尔滨市十四中学新疆学生在春节联欢会上表演(网络图片)

“新疆学生来到这里以后,我们会引导他们听共产党的话,因为这是国家明确规定的。”这位老师说,作为教师,他们是为共产党培养人。

对新疆高中班的教育除了突出汉语教学,还要重点加强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理想信念和感恩教育。

“如果问新疆学生包子馒头是谁给的,学生会直接回答是共产党给的。”这名教师解释说:他会在教学中引导学生感恩党和国家,告诉学生做馒头买面粉的钱是共产党给的,他们在天上的神是不能给他们这些的。

加强对新疆学生的思想教育,让他们更爱国、爱党是教师必须要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这一点也得到了浙江省宁波市一职业学校的一名教师的认可。

这名教师告诉《寒冬》,对于新疆学生而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根本。该校目前有261名来自新疆喀什和位于新疆(西部的)阿克苏地区的学生。

这名老师解释说,技能、文化学习都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思想教育课成绩优秀,达到中共的要求。她补充称,该校在每周末会给新疆学生安排思想教育大讲堂,或者带他们参观红色基地,让他们看新闻联播。学校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将爱国主义教育始终贯穿于新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让他们逐渐产生对中华民族的认知。

上海育才中学新疆学生在练习写毛笔汉字(网络图片)

除了不断地洗脑,新疆学生的一举一动也受到限制与管控,生活在监狱般的环境里。他们的宿舍通常与汉族学生的分开,并额外做了安全防护。这些学生的身分证都被学校统一保管,他们不能自由出行,就连外出购物也必须在老师的“陪同”下。对学生的信仰情况更是校方严格监管的重点,一切宗教活动或仪式,例如戴头巾或祷告等,都被禁止。

来自绍兴技师学院的老师还向《寒冬》透露说,现在国家正在倡导混餐,美名曰“民族餐”,这就意味着让新疆穆斯林学生吃猪肉,“这是大势所趋,让他们来(到内地学习),主要就是要改造他们,对他们进行汉化教育。”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