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家庭教会遭警方断电偷袭引冲突 50名信徒遭驱逐

广州乐恩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当局断电突袭,警察先是掐断了电源,后来又恐吓信徒。两名牧师被警方带走盘问,并遭警方威胁要求放弃信仰。

“快点冲进去。”警察在乐恩家庭教会聚会点门外叫喊道。2019年8月11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乐恩教会屋内的信徒极力把门堵住,试图拦阻30多名警察闯入,但是警察很快就闯了进去,由于用力过猛,导致一名守门的信徒手掌脱臼。另一信徒准备关门时,也被警察掐住脖子,说不出话来。

“有人举报你们非法聚会,是邪教组织”,说着一执法人员拿出了《宗教事务条例》。登记完所有人的身分信息后,执法人员把信徒们赶出了教堂。

突袭前几分钟,屋内50多名信徒正在主日敬拜,突然停电,一信徒出门查看停电原因,发现了准备突袭的警察。后来信徒们得知,此次行动是由当地民宗局、派出所、街道办组织的。

该教会两名负责人被带至当地派出所审讯,警方以继续聚会将罚款5至20万人民币(约0.7至2.8万美元)威胁二人,迫使他们在《责令改正通知书》上签了字。

突袭过后,一些信徒守在门口祷告。“我们只是普通老百姓,多数都是一些老人、妇女,什么坏事也没做,”一女信徒跟执法人员理论,不禁心酸落泪,“你们为何不管坏人,要这样逼迫基督徒?”

执法人员闯入正在进行主日敬拜的教会(视频截图)

2018年8月30日,众多牧师联合发起签署《牧者联署:为基督信仰的声明》,谴责中国政府对基督教的迫害,广州乐恩教会也签署了该声明。

从2016年起,乐恩教会就不断面临被当局警告、驱逐、下令拆除十字架等逼迫。信徒们变得非常警觉,也不断加强采取一些必要的安全措施来保护教会,例如:对新加入教会的信徒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以防中共探子混入教会;做好房屋隔音;小组分散聚会;等等。

视频:教会信徒正在与执法人员理论中

“这个国家和信仰有强烈的冲突,多少传教士在中国被迫害、被屠杀。”该教会负责人接着说,“中国政府推崇的是习近平的个人崇拜,这就是他们的『宗教』,一个假宗教,抵挡上帝的宗教,他们的目的就是消灭对上帝的信仰,消灭真正的宗教。”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