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加强反宗教宣传师生受压 高中生逼母放弃信仰动杀机

全国上下不断加强思想教育举措,老师因为执行力不够被问责,学生被要求举报信神的家人、亲戚。

教师处在思想教育的前沿

2019年6月,江西省新余市一学校四十余名教师被要求签署一份“无信仰责任状”,确保校园不会出现任何与宗教相关的思想言论。该校校长要求教师保证家人也不信教,如果有家人、亲戚信神,知情不报的就要被开除。为了凸显思想教育的重要性,他命令所有教师统一使用“学习强国”手机软件。

“如果执着于宗教信仰的人多了,那就没人信共产党了。所以对共产党来说,意识形态的强控尤为重要,宁可经济慢发展,也不能让独立的思想意识形态渗透整个国家,这是涉及党内政权的大事”,黑龙江省一学校领导针对当局打击信仰的目的分析说。

这位校领导称,2019年10月,他被迫签署了《2019年教育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承诺抵制宗教进校园,严防在课堂上议论宗教思想或在校园内举行宗教仪式,对持有信仰的师生严加管控。有一位老师虽然已签署了放弃信仰的承诺书,教育局仍要求校领导每月找其谈话、定期让师生填写有关她情况的调查问卷。

2019年教育局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教育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2019年12月5日,抚州市一小学老师要求学生在一份《不能信教的承诺书》上签字,保证远离宗教,并警告学生:“不签就不要读书。”孩子们在承诺书上签了字,并大声念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反对宗教”四个大字,供老师拍照。

学生家长也同时收到了《未成年人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的信件,信上说禁止未成年人信教的原因是“未成年人正处在身心发展的关键阶段,是一个人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没有独立的思维能力”。

一名学生家长告诉《寒冬》,正因为未成年人正处在身心发展的关键阶段,所以不应该被强制灌输“红色思想”“红色教育”。

未成年人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