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绝对管控宗教:灌输教职人员防“宗教渗透” 涉外教会频遭取缔

境外宗教团体或个人在中国从事宗教活动,被中共视为与其争夺思想阵地的敌人而遭到打击。

自2018年新《宗教事务条例》全面实施以来,中共加剧打击“境外宗教渗透”,确保其对宗教团体和成员的绝对管控。

官员:“宗教在颠覆社会主义制度”

2019年10月中旬,河南省郑州市宗教局召集五大官方宗教人士开培训会,给宗教人士灌输防境外“宗教渗透”策略。

据一名与会者透露,现场政府官员称“境外宗教团体在中国从事宗教活动是要颠覆中共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郑州市宗教局给五大宗教开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中,多宗教活动均被列入“境外宗教渗透”的范畴。如“用广播电视进行空中传教”、“邮寄、携带境外宗教宣传品进入中国大陆”、“提供经济资助修建教堂、寺观,印刷经书,培训教职人员”、“直接派遣人员协助发展教会”、“境外教会的学校培训班招收中国宗教留学生”、“到中国宗教院校或大学进行文化学术交流,宣传宗教”等。

河南安阳市民宗局举办研讨会,防止“境外宗教渗透”(网络图片)

参加培训会议的一名政府官员称,2018年11月至今,该市至少有70多名来自日本、韩国等国的外籍传教士被遣返。其中有一对在中国生活了十多年的美国夫妇于2019年6月中旬遭当局遣返,并被勒令“永久不能入境(中国)”。

“中共想办法消灭教会,但它消灭不了,现在它就想办法控制你。它先控制教会负责人,完了再让负责人下去给信徒洗脑,达到让中国教会慢慢地消亡。”一名三自的教职人员对《寒冬》说。

广东省召开全省宗教界反邪教工作联席会议,防范抵御境外渗透(网络图片)

信徒被刑讯逼供

除了遣返外籍传教士,中共还取缔涉外聚会场所。六年前,辽宁大连市有一位美籍牧师建立了一处家庭教会。据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透露,该教会曾多次遭到政府的骚扰,聚会点也多次转移,后来该教会以公司的名义作掩护,但还是未能逃脱当局的迫害。

2019年1月,该教会聚会点的中国负责人被当地公安局传唤,警察强迫其与聚会点房东解除租房合同。警方盘问该负责人美籍牧师和信徒的下落,还威胁称如果不交代就属于犯罪,其孩子以后上学受影响。警察还强令其把认识的美国人都写在纸上,如果和美国人取得联系,马上告诉警方。

审讯期间,他因拒绝回答警方的问题,多次被强光灯照射眼睛,遭警方殴打。在漫长的审讯过后,他被公安局以“非法组织传播宗教,扰乱社会治安”为由,判处拘留7天。

2019年11月9日,黑龙江鹤岗市工农区一处韩国教会遭当地警察突袭后,被迫关门。

2019年4月,黑龙江省尚志市国保大队、统战部突袭元宝镇的一处与韩国教会有联系的家庭教会,并没收了该教会的所有物品。

“警察闯进教堂就像土匪一样开始翻东西,把电视、电脑、书籍、光碟等教会的物品都拿走了。”该教会一同工回忆说。警察拿着外国的信神书籍恐吓信徒称,“就这些书就够判你们三年的。”

该教会被强制停止聚会,警察还安排村干部每人盯梢10名信徒,不许他们再聚会。

“共产党一党专政控制你,就是不让你信,信仰自由是​​给外国人看的,政府打击教会,就是怕教会对人民的影响超过共产党的影响。”该教会一名信徒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