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仰常年遭监视、盘查 中共 “终身”管控逼死基督徒

福建一老年基督徒遭中共警察长期监视、盘查,直至病逝警察才罢休。

网络图片

据刘建明(化名)生前讲述,2012年12月,他在传福音时被抓,警察唆使当地村干部对他进行殴打,并将其摩托车号码登记。2013年2月,几名警察通过车牌找到他家,搜走一台电脑,一袋旧的圣经诗歌本,若干本信神书籍,将他强行抓捕拘留15天。

2013年4月的一天,警察上门逼刘建明去洗脑7天。在洗脑班里,警察和三自牧师轮番给他和其他基督徒洗脑,并播放诋毁、抹黑全能神教会的视频,威吓刘建明再信全能神,就要抓去判刑,其儿孙也将受牵连。

同年10月左右,派出所几名警察找到刘建明干活的工地,反复盘问他有无再去聚会,并再次恐吓他:“你要是再聚会,抓到以后就要判刑。”警察走后,工友都为其打抱不平,说他是个实在人,警察这样做,他们看不下去。

2015年3月,刘建明查出得了食道癌后,一直在家里静养。期间不时遭到警察与村干部的骚扰、监视。有时他家楼下的门忘记关,警察就直接上楼;门关着他们就大呼小叫让开门。每天晚上8点巡逻车还特地在他家门口经过鸣笛。刘家被骚扰得鸡犬不宁,刘建明为此经常失眠。他说,“我信神天经地义,却被警察一次次的找上门搅扰、迫害,这个政府真是太黑暗了,不务正业,那些做坏事的人不去理,专门迫害我们信神的人。”

同年10月,刘建明被叫到派出所,警察威胁道:“你如果坚持信就是跟政府对立,那不单是你的前途受限制,连你后代的前途也会受限制。”刘建明表示坚持信仰,警察恼怒,要把他抓去再关押,其儿子把他的病例与住院的发票拿到派出所,警察看后怕担责任,才把刘建明放回家。

2016年1月的一天下午,警察又去到刘建明家盘查。刘建明气愤道:“我是个快要死的人,你们怎么还不放过?!”警察称他是有案底的,必须要去找。

四个月后的一天,警察直闯他家后,未出示任何证件,便开始翻箱倒柜,将其家三层楼都翻得乱七八糟,最后没收了两台MP5播放器和一些信神的材料。临走警告刘建明:“不许再信全能神!”并恐吓要逮捕他,刘建明坚定地表示,宁死也不会放弃信仰,邻居见后气愤指责警察,三天两头上门找,是要将人折腾到死。警察灰溜溜地离开。

2016年10月,刘建明此时已病得很严重,人瘦得皮包骨,脸色发青,派出所还把其叫道派出所盘问,打算关押。刘建明说:“反正我是要死的人,你们要关就关,随你们的便。”刘妻见状与警察辩驳,警察狡辩道:“派出所定你违法就是违法,没理可讲。”这么一折腾,当天吃药的时间也被耽误。回想警察一次次地骚扰,刘建民心里十分气愤,病情加速恶化。

据知情人透露,2017年5月初,警察上门后,给刘建明夫妻俩和房子拍照,还说些威吓的话,刘建明当时鼻子里还插着管子,嘴吃东西都吞不了。见丈夫病成这样警察还不放过,其妻子气得直哭。

2017年5月23日刘建明病故,时年61岁。刘建明死后,其儿子拿火化证到派出所去注销户口,派出所才相信刘建明死亡,没再上门骚扰。

全能神教会是中国基督教新兴教会,多年来,该教会基督徒仅仅是因信神、聚会、传福音,就遭到中共抓捕,酷刑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即便释放,因登记在案,基督徒还会遭到终身管控,犹如置身无形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