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防疫强关宗教场所 群聚祭拜毛泽东竟无人阻拦

为了遏制疫情传播,中国禁止大规模集会,但对于祭拜毛泽东的活动似乎并不限制。

1月25日,河南省商丘市一位九旬信徒,骑着自行车赶十几里路到梁园区一处三自教堂聚会,却发现大门紧闭,门口张贴的公告称,为防止疫情扩散,停止一切宗教活动。陆续赶来的100多名信徒都被拦在了教堂外。

关闭教堂的公告
关闭教堂的公告
已经关闭的教堂
已经关闭的教堂

据了解,当日,商丘市的所有宗教场所都被强制关停。当局还派人员在寺庙门口把守,驱赶前来烧香的信众。

为严禁信徒进教堂,当地政府还要求在所有的教堂门上增加一把锁,钥匙由政府人员保管。如果发现有信徒进宗教场所,撤销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资格,没收宗教活动场所许可证。

防疫当然无可厚非,不过当地居民发现,就在当局以防疫情传播严禁宗教信众聚集的同时,该市睢阳区高辛镇的毛泽东纪念馆前表演节目、祭拜毛泽东等活动却未被叫停。

1月25日上午8点,商丘市毛泽东纪念馆前一辆大型演出车在表演节目,约200多人前来观看,十分热闹。有许多人进毛泽东纪念馆烧香跪拜。期间,一辆警车开来停在不远处,但出人意料的是,警察并未驱散人群,只是短暂停留后便离开,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才结束。

民众进毛泽东纪念馆祭拜
民众进毛泽东纪念馆祭拜

视频:毛泽东纪念馆前人头攒动

 

在中国,凡是与国家领导人(过去和现在)有关的都享有特权,甚至是宗教场所。 《寒冬》曾多次报道过,大量供有毛泽东和习近平的造像或画像的寺庙幸免被查封、强拆,拜毛泽东的无证场所却香火旺盛。

毛泽东纪念馆外一名女士调侃道:「宣传部门现在不是鼓吹说,要靠毛泽东思想、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优越性战胜疫情吗?拜毛泽东的地方当然不能轻易动。」

这位女士的评论显然是一种讽刺。中共因处理疫情不力而遭到其公民及国际社会批评,便加大了宣传力度。对国际社会,中共指示其各驻外大使馆「质疑」COVID-19起源于中国的公众舆论,称其为「意大利病毒」或「日本病毒」。对于国内民众,中共在互联网和媒体上充斥着诸如「发扬毛泽东思想的威力战胜疫情」「马克思主义信仰: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内生力量」一类的文章,许多国人嘲笑称这样的宣传意图反而加剧了他们对政府的愤怒和失望。中共见缝插针地宣传「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同时,却眼睁睁地看着它的公民死亡。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