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亲授举报技巧、警察入校诱供 学生成抓捕信徒工具

警察入校与老师一起给小学生进行反邪教教育
警察入校与老师一起给小学生进行反“邪教”教育。(网络图片)

中共利用心智尚未成熟的儿童、青少年作为排查宗教信徒的工具,甚至要求他们举报自己信神的家人。

煽动民众互相举报一直是中共打压、排除异己的惯用手段。文革时期,在政府的煽动下,民众甚至向政府举报自己的朋友、亲属,以证明自己对国家的忠心。如今,中共利用这种卑鄙手段打击宗教信仰。

老师教学生举报疑似信神的邻居

2019年4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某小学,一校主任召集学生上了一堂课,专门教授如何排查、举报信神的人。他首先播放视频,视频中,老师问学生,自己家里或邻居家是否有疑似信神的人出入,学生如实相告,老师报警后,警方将在邻居家聚会的人全部抓捕。

视频结束后,校主任鼓动学生向视频中的学生学习,一旦发现自己家或邻居家疑似有人信神、聚会就要尽快报警,并恐吓如果学生信神会被学校直接开除。

随后,学生还被要求填写家人信仰状况表,包括家中是否经常有陌生人来,以及家人经常从事的活动等。

“孩子告诉我,视频上说凡是不在政府批准的场所聚会的都是信邪教,发现就要报警。”一名基督徒家长气愤地​​说:“孩子还这么小,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宗教,政府这是误导孩子。孩子看完视频很害怕,可他还是和我说不会向老师举报妈妈信神,他说,‘如果说了,我就没有妈妈了!’”

当地另一所中学的信仰调查表更为详细。除了要填写家长的基本信息外,还须填写家长所信派别、聚会场所所在位置、信仰资料由谁发放等信息。

2019年3月,黑龙江省黑河市某小学排查出10多名学生的家长有信仰。学校要求这些学生写检讨书,保证“以后不信教、不传教”,并要求家长签名,否则该学生以后不能竞选班干部。对于排查出有信仰的学生,校方要求他们放弃信仰忠于党。校方还强调一切都是共产党给的,要信就信共产党。

警察以奖励诱惑学生供出信神家人

2019年10月,湖南省新化县某小学内,警察拿出厚厚一叠百元现金和20多张免费去马来西亚的旅游券,诱导学生说出他们的父母和其他亲属是否信神,如实交代的奖励100元钱(人民币,下同。约14美元),并送一张旅游券。

第二天,该校校长又威胁学生,如果信神就不准上学,否则校方也会被牵连。此前,警察曾去新化县某中学盘问学生家里是否有信神的人,举报自己家人的可获得160元(约合23美元)奖励并允许其带手机、电脑到学校玩。

同一时期,据江西某县一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称,当地警方到她孙子所在的小学发反宗教传单,要求学生如果发现家人信全能神就要注意观察、跟踪并报警,还威胁他们不报警就不许再上学。此举令她孙子逼她放弃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