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灭佛:大量佛像遭强拆、改造 民众怒称中共要遭报应

中共灭佛运动如文革重现,席卷全国,就连政府批准的寺庙内的造像也难逃劫难。

合法寺庙造像被拆

2019年12月6日,河南省永城市崇法寺的500尊露天罗汉像遭当地政府以“建公园、体育场”为由强行拆毁。据当地一名佛教徒介绍,崇法寺建成已有30余年,是政府批准的一座合法寺庙,来往游客和佛教徒络绎不绝。 11月上旬,永城市双桥镇一寺庙的露天观音像被政府以“超高”为由强拆。

永城市崇法寺多尊佛教造像被拆除
永城市崇法寺多尊佛教造像被拆除
双桥镇观音像被拆前后
双桥镇观音像被拆前后

位于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的白云寺,是一座持有政府所要求的土地使用证和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的合法寺庙。

2019年6月,县民宗局却以白云寺建筑属“违章”为由,雇人将寺内约90多尊佛像、70多间彩钢瓦房拆毁,又将牌匾上的“白云寺”改名为“白云山公园”。这次强拆致寺庙损失上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约143万美元)。

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发的白云寺牌匾
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发的白云寺牌匾(知情人提供)
白云寺内的佛像被拆毁
白云寺内的佛像被拆毁(知情人提供)
白云寺内的佛像被拆毁前后
白云寺内的佛像被拆毁前后(知情人提供)

6月8日,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的天门寺内6尊露天造像遭强拆,后寺庙也被关闭。

天门寺入口处的露天佛像被拆
天门寺入口处的露天佛像被拆

四川省南充市的龙王庙外约13米高的露天观音像也于2018年11月被政府捣毁。据目击者回忆,观音像被拆时,当地民众咒诅中共“要遭报应”。

观音像变假树 罗汉像成石头

即使有些佛像暂时躲过强拆,但也被政府勒令封盖,不让人看见。

2019年5月,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以“景区建露天佛像属佛教商业化”为由勒令天柱山风景区将三尊露天佛像(卧佛像、弥勒佛像、四面观音像)封盖。

据该旅游区一名工作人员向《寒冬》透露,这些佛像是私人投资建造,当省民宗局的人来检查这三座被封盖的佛像时,说四面观音像盖得不彻底,该旅游区负责人又被迫出资几十万元,雇人将四面观音像改造成一棵假树。

四面观音像成为一棵假树
四面观音像成为一棵假树(左为知情人提供,右为记者拍摄)
弥勒佛像被封盖前后
弥勒佛像被封盖前后(左为知情人提供,右为记者拍摄)

“当官的很恐怖,他们一来就横行霸道,随便安个罪名就要整治你。”一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4月,广东省肇庆市著名旅游景点七星岩景区内的罗汉岛上约600尊罗汉像全被水泥铸成石头。



来源: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