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海外基督徒家属屡遭中共骚扰 疫情中学者吁接纳宗教难民

上海浦东机场
Foxy Who \(^∀^)/CC BY-SA 3.0

中共频繁骚扰因受其迫害逃亡海外基督徒的家属,企图将基督徒引渡回国继续迫害,而近期武汉肺炎全球流行引起海外激烈的排华现象令海外基督徒难民的处境雪上加霜。

“我很担心中共会找到我儿子,把他引渡回国而遭受迫害。”程辉(化名)担忧地说道。

程辉的儿子程阳(化名)是大陆沿海省份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15年,为躲避中共抓捕,程阳逃亡海外寻求政治庇护。不久后,当局发现了程阳的出境记录且没有回国,便开始不断骚扰程家人。

“几年来,政府人员和警察三番五次上门骚扰,有一阵子甚至每隔一星期就来一回,逼问我们有没有和程阳联系过,还说程阳信全能神是与共产党作对。”程辉说道,警察还威胁他如果不交代就下通缉令追捕他儿子,他们有的是办法。

“警察还威胁我们,如果知道消息隐瞒不报,将来子孙不能上户口,工作也会受限制,但如果我们把儿子找回来,他们可以为他安排工作。这些人用这种方式想骗我儿子回来,真是披着羊皮的狼啊!”程辉说,政府人员还强行对他和家人拍照,并登记他和家人的电话号码、身份信息,并盘问其家人的信仰情况。

为了保护儿子,程辉没有说出儿子的任何信息,但中共频繁的骚扰令他倍感煎熬。“在中国信神真是太难了,随时都有被抓捕的危险。”他无奈的说道。

长期关注中国宗教自由与人权状况的《寒冬》杂志,此前曾曝光了一份中共在2015年7月下发的文件,该文件明确提出要对已出境的全能神教会成员进行全面排查,除了掌握其在境外从事哪些活动外,还要对其在境内的亲属进行严密监控。

另一名逃亡海外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的女儿刘女士及其丈夫也频遭骚扰。

“去年四月,警察两次传唤我丈夫追问我父亲出国的事。”刘女士说道,“他们盘问我丈夫我父亲的下落、联系方式和宗教信仰情况,并威胁他如果知道的不说就是包庇罪要判刑,还说他们会随时找他再了解情况。”

2019年6月,政府人员还以需要刘女士的父亲本人补办手续为由,让她通知父亲回国。

“我希望父亲不要回国。”刘女士说,她知道中共迫害基督徒的手段历来残忍,父亲一旦回国,必会遭到中共抓捕迫害。

据了解,目前至少已有四十多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回国后遭到中共抓捕、迫害,我们也曾公布10名该教会基督徒回国被捕的案例。他们有的遭受酷刑折磨,造成终身残疾,有的被判刑五年,有的被关进洗脑班生死未卜,有的回国后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如今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各国出现的排华情绪令原本就因中共假新闻而难以申请到政治庇护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处境更加艰难,许多基督徒担心他们的难民申请将更难通过,并加剧被遣返的危险。

《寒冬》杂志主編马西莫·英特罗维吉(Massimo Introvigne)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那些因宗教迫害而逃到海外申请庇护却被拒绝的(中国)难民,他们所面临的危险正在增加,特别是在普遍对华怀疑和敌视的背景下。他们如果被遣返回中国,将被关进监狱,面临感染病毒的风险。”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他所在的组织新兴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和多家NGO呼吁民主国家接纳全能神教会的难民